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龚书弘 正文

“一对一”结对帮扶 义乌义工之家爱心助学之路13年不停歇

发布时间: 2020-05-25 09:41:10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龚书弘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5月25日讯(记者 龚书弘 编辑 童晓)5月24日上午,在义工之家志愿者带领下,义乌市绣湖小学教育集团绣川校区五(6)班龚浩程身着蓝色志愿者服装,跟着爸爸妈妈来到大陈镇东联村,为正在读小学六年级的翔翔送上刚刚购买的书包和课外书。

  翔翔的姐姐今年在读高二,妈妈身体较差,只能在家里干干农活,爸爸在工厂里务工,这也是家里的主要经济来源。虽然生活困难,但姐弟俩依然非常热爱学习。

  5年前,龚浩程的妈妈陈娇青从义工之家了解到翔翔的情况,立即决定与他结对。每个学期,除了给予500元的学费,陈娇青一家会不定期地上门走访慰问。陈娇青告诉记者:“儿子跟翔翔的年龄一样大,经过几年的交往,两人现在已经成了好朋友,我希望他们俩以后一起成长,共同进步。翔翔有空的时候,欢迎他到城里来做客。”

  龚浩程从小就热爱公益活动,还在读幼儿园的时候,就跟妈妈参加“爱心农场”公益活动,通过认购爱心土豆,帮助贫困家庭。“长大以后,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龚浩程略带腼腆地说。

  义工之家志愿者陈立斌告诉记者,他们希望通过“爱心助学一帮一”活动,给贫困孩子提供经济上的帮助,同时,也让他们的身心能够健康成长。“你看,结对之后,翔翔变得开朗起来,墙上的奖状变多了,朋友也更多了。”

  据了解,2007年,义工之家发起针对义乌本地贫困家庭学生的“爱心助学一帮一”活动,这项活动一坚持就是13年。在志愿者与爱心市民的共同努力下,13年来,志愿者们走遍义乌市14个镇街、20多所中小学校、200多个偏远村落,走访贫困家庭2000余户,成功结对资助350多名学生,先后自筹及通过媒体等募集210多万元爱心款,资助和帮助义乌本地贫困孩子达超过2000人次。

  为了让爱心助学越走越远,义工之家还开展了“爱心农场”、“为爱吃土豆”、爱心义卖、清凉箱、四季生日会、会唱歌的沐浴花、爱心改造家等特色活动,从各方面帮助贫困学生,努力让他们和其他孩子一样快乐成长。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