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骆天成 正文

义乌市政协“请你来协商”进果园 两大“礼包”助力赤岸农业发展

发布时间: 2020-05-26 16:26:44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骆天成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5月26日讯(记者 骆天成 编辑 童晓) 昨日(5月25日)下午,义乌赤岸镇穗丰蓝莓采摘中心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请你来协商”活动,市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市农业农村局、市妇联、赤岸镇等相关部门负责人与政协赤岸工委委员、赤岸农业种植户代表齐聚一堂,坐于采摘园大樟树旁的石凳下,就拓宽农产品销售渠道、提高农产品质量等方面展开协商。现场种植户畅所欲言,大胆地提出了自己的问题。

  “为了优化农产品,我们迫切需要土壤检测这一些技术手段,但是现阶段土壤检测费用太昂贵了,每次要接近4500元。每年一般需要3到4次检测,这算起来可是一大笔费用,市里能不能帮我们想想办法。”

  “受疫情影响,农产品销售没有以前那么红火。听说人家通过直播带货,我很羡慕,但是自己又不会做营销,跟不上现在的年轻人,能不能有人来教教我们?”

  农户提出的相关问题,现场很快得到了相关部门负责人的解答,也引出了本次果园协商的两大“礼包”。

  就土壤检测和优化种植的问题,农业农村局、供销联社负责人直接在现场许诺,农业农村局将视情况减免赤岸种植户相关的土壤检测费。另外,检测后,供销联社会牵线其下游一家企业为种植户提供一套免费的配方施肥方案。

  农产品销路问题,赤岸镇政府、市场集团、市妇联、市总工会等部门负责人分别从增加菜市场农场品自销区、提供农贸城线下营销技术指导服务、提供全方位的电商直播支持、将农家基地纳入职工春游推荐名单等方面提出具体方案,为种植户打通线上线下销路,同时搭上电商直播这趟“快车”。

  “这种形式的协商感觉非常亲切,许多问题相关部门负责人直接给我们提供了解决方案。”现场的一位农场品种植大户朱先生说,“特别是这两个礼包,非常实在!”

  据了解,本次协商进果园,是义乌市政协“请你来协商”平台建设向基层延伸的一次有益探索,使种植户能够直接和相关部门负责人面对面,一起提出问题,一起解决问题。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