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龚书弘 正文

义乌人怎么美得科学、安全?周五的这场专业直播不容错过

发布时间: 2020-05-27 10:40:30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龚书弘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5月27日讯(记者 龚书弘 编辑 童晓)近年来,在不断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的背景下,义乌化妆品行业蓬勃发展,全市化妆品生产企业数量连年攀升,企业数量占全省的三分之一,市场监管部门为化妆品企业发放的进口非特备案凭证、备案账号数量均居全省前列。同时,借助义乌得天独厚的进口、转口优势,众多美妆国际品牌通过义乌进入中国市场。

  那么,哪些原料在化妆品中禁用?美白化妆品应标注什么?购买进口化妆品又该注意哪些“坑”……这些爱美人士受过的“伤”、跳过的“坑”,本周都将得到权威答案。

  记者从义乌市市场监管局了解到,一年一度的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周正式启动,从5月25日一直持续至5月31日。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宣传周的主题为“安全用妆、伴您同行”,其中线上活动占据“绝对主力”,市民动动手指,就可互动参与化妆品科普常识“冲浪”,了解化妆品使用安全常识等。

  值得一提的是,本周五(5月29日)下午2点,义乌市市场监管局与中国义乌网将联手开启一场近距离的直播活动,带你走进义乌知名美妆企业,感受从原料、半成品、成品的生产全过程,专业解析重金属、有机物、细菌真菌等美妆“雷区”,届时更有小姐姐化身美女主播,给大家避开化妆品使用的误区。

  直播期间,义乌市场监管局还为大家准备了义乌本地物超所值的优质化妆品,口红、唇彩、眼影、香薰、香水……一大波惊喜诱人的精美产品,只要参与直播互动,全部送!送!送!

扫描二维码即可观看直播

  获奖名单、领奖方式将第一时间公布在“中国义乌”及“义乌市场监管”微信公众号。

  这一周,义乌市场监管为大家“排雷”、送福利,平时,他们更是大家放心消费的守护者。

  记者了解到,义乌已全面构建了“来源可溯、去向可查、风险可控、责任可究”管理体系,对从义乌口岸进口的化妆品实行二维溯源码管理,实现“即检即放”通关便利,二维码包含检验检疫等相关信息,确保正品进口。

  同时,义乌启动“正品市场”先行赔付机制,如购买的进口化妆品出现质量问题,通过溯源管理体系认证后,由市场主办方进行先行赔付,并积极开展省化妆品“百千万”美丽消费示范工程创建。截至目前,义乌已建成1条化妆品经营示范街、20个示范商场、196家示范经营单位。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