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镇街 正文

义乌向阳府:主动出击抢工期 日夜兼程保交付

发布时间: 2020-05-29 09:07:40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柳青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5月29日讯(义乌商报记者 柳青)5月26日晚,向阳府项目灯火通明,璀璨绚丽的灯光吸引了不少市民前来拍照留念,这是向阳府项目正式竣工前的一次灯光测试,也预示着交付的日子即将到来。

  向阳府各分项工程施工都处于收尾状态,正在进行问题销项,为确保销项进度,使项目交付前尽可能达到完美的状态,建投集团紧紧围绕一个“抢”字,紧密安排销项计划,充分利用晴好天气,在最后的倒计时里抢回一点工期。

  抢工期狠抓主体工程验收

  天下武功,唯快不破,临门一脚,唯准才赢。今年,向阳府建设进入最后阶段,为了给回迁向阳府的780户居民早日献上“乔迁之喜”,项目上300多名建设者紧紧围绕“以又快又准作风抢回13天”的目标,争分夺秒抢工期,确保项目能在5月底前完成竣工。

  狠抓主体工程验收不放松,向阳府主体工程已于4月22日通过竣工初验,后续的各项验收工作也在紧锣密鼓地进行中。为了确保向阳府项目能一次性通过消防检测,安装人员从3月下旬便开始加班加点检测,累计完成了两万多个点对点测试,所有问题均在正式检测前整改完成。

  经过多方努力,向阳府于5月8日正式通过第三方消防检测,检测结果合格,预计,向阳府的各项验收在五月底前将全部完成。

  抢天时地利人和加快复工复产

  年前制定的“正月初三复工”工作计划受到疫情影响搁浅。在等待复工阶段,建投集团主动出击,及时掌握有关复工复产的政策信息,组织项目组第一时间“抢”回非义工人,指导工地生活办公区的防疫改造,完善防疫流程,使向阳府项目第一时间完成复工备案,成为义乌市防疫期间第一批复工复产的工程项目。

  为减少早春变幻莫测的天气对工程施工进度的影响,根据不同区域的施工条件,向阳府实时调整施工计划,在雨天和夜晚“抢天时,夺地利”,积极开展夜间施工,不仅大大提高了工作效率,也有利于提高植物的存活率,力求从每一个施工角落抢回一分一秒。

  为了减少绿化施工出错的概率,避免返工浪费时间,该集团委派公司景观绿化方面的技术骨干常驻施工现场,以便及时给施工单位提供技术支持。

  “我们从苗木进场验收、布局、种植、石景布置等多处细节着手,降低施工单位的返工率、避免工期的浪费。”向阳府项目负责人介绍。

  除此之外,每周邀请绿城的景观专家进现场,指导绿化的整体布局和施工,提升项目景观建设水准。目前,向阳府景观工程的三大区块已初具形态。

  抢材料供应保障景观工程建设

  目前向阳府正值景观绿化施工阶段,受到年初疫情影响较大,但是景观工程的完成度直接决定了整个项目的竣工交付日期,也将给住户带来最直观的居住感受。为精准“踢”好这“临门一脚”,建投集团从多个方面掌控着项目推进的力度和准度。

  景观绿化是工程项目颜值的代表,为了加快向阳府“换装”的速度,建投集团从多方面寻找突破口,多条战线同时发力,品质和速度并驾齐驱。

  兵马未动,粮草先行。苗木、石材等材料就是景观工程的“粮草”,受疫情影响,外省多处材料供应点出现断货断供状态。该集团通过提早谋划,一方面安排人员深入石材产地河南,第一时间掌握当地供应商的复工状态,第一时间将原材料“抢回”义乌;另一方面为节省人员往返和不合格苗木退场浪费的时间,通过图片、视频等方式进行“云选树”,将视频里挑中的苗木第一时间起挖装运,减少进场苗木不合格的概率,“抢”回实地选苗的时间。

  “三服务”不间断齐心协力克难关

  自向阳府复工以来,建投集团班子成员多次深入工地一线,以“三服务”工作契机,及时了解施工单位在疫情防控、抢抓工期等方面的困难,帮助协调解决防疫物资不足、原材料供应和运输困难、与周边施工单位配合困难等问题。该集团上下齐心协力,为施工单位创造赶工条件,从每一处细节着手,势必抢回工期。

  以“三服务”活动为载体,帮助施工单位寻找到一批经验丰富的绿化工人,极大地提高了绿化施工的速度,也提升了绿化品质。

  初心向阳,静待花开。于2017年12月开工建设的向阳府,即将在今年6月迎来绽放的时刻。

  

【专题】以“战时”状态夺取半年红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