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龚书弘 正文

社区民生常挂心头 看义乌这位人大代表如何履职尽责

发布时间: 2020-05-29 14:04:16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龚书弘 通讯员 张珂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5月29日讯(记者 龚书弘 通讯员 张珂 编辑 童晓)近日,义乌稠城街道和安公寓第二届业委会居民代表将一面写有“当之无愧的人大代表,百姓爱戴的好父母官”的锦旗送到了义乌市人大代表、稠城街道车站社区主任陈雄健的手中。

  “困扰我们多年的‘心病’得到了解决,真的要感谢他!”居民代表谈及目前的生活,激动之情溢于言表。

  据悉,义乌车站社区和安公寓位于义东路45号,共有2幢210套住房,于2013年交付使用后,小区多户居民找到社区反映住房存在墙体破损、电梯经常性故障、地下室漏水等质量问题,影响了大家的正常生活。

  接到问题反映后,陈雄健立即奔赴现场了解具体情况,逐一记录和整理了小区存在的问题,梳理归纳、去虚留实,形成《关于妥善处置和安公寓的诸多问题的建议》并提交给相关部门。

  在相关部门明确解决方案后,陈雄健跟踪问题整改,监督解决落实,与施工单位、业委会共同全程参与整改工作。记者了解到,目前,上述问题已得到妥善解决,小区居民的生活与出行安全得到了有效保障,也拉近了与群众的距离、提升了居民的生活幸福感。

  一直以来,陈雄健始终坚持“群众利益无小事”。想问题,办事情,作决策,时时刻刻都将群众挂在心上,把群众利益放在首位。和安公寓一、二楼属商业用房,设有超市、便利店,因此车辆乱停放、占用消防通道的现象也比较突出。另外,2019年8月,受化工路雨污分流改造工程影响,小区居民出行十分不便,并存在较大的安全隐患。

  为满足居民的诉求,陈雄健在充分听取居民意见的基础上,设身处地,代表居民向街道、施工单位、交警等部门进行反映,研究增设临时通道供小区居民和车辆通行,保证了居民生活安全、便利、有序。

  每次在参加人大会议前,为了提出一个切实可行且“接地气”的建议,陈雄健都要花大量的时间和精力归纳总结平时调研、征询到的群众意见及所收集掌握到的各种信息,使自己提出的建议有理有据、便于操作。在履行人大代表职务和本职工作中,他充分认识到自身作用的重要性,不断强化使命意识、责任意识,展现出了新时代下的新担当新作为。

  作为人大代表和社区干部,了解居民所急所难、倾听百姓呼声、积极建言献策是应尽的责任和义务。“这面锦旗不仅带来了荣誉,同时也对我的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进一步提高代表意识,更好地发挥人大代表的作用,不辱人大代表的光荣使命!”谈及自身的工作,陈雄健总是干劲十足、幸福满满。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