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陈珊珊 正文

“心里的疙瘩解开了!”义乌后宅人大代表协助化解一起七年信访积案

发布时间: 2020-05-29 10:31:32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陈珊珊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5月29日讯(记者 陈珊珊 编辑 童晓)“拖了七年的问题,今天终于有了个结果。感谢政府,感谢代表多次上门开导我,为我解开了心里的疙瘩。”5月24日晚上,义乌后宅街道前傅村村民傅某在息访协议书上签上自己的名字。至此,这件长达七年之久的信访案件终于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据了解,傅某是后宅街道前后傅村的村民,于2014年按“前傅空心村改造择位”取得100余平方米地基,但因图纸修改及各项政策问题使该块空地基不能动工建设,傅某多次向街道寻求帮助希望能允许动工建造。因时间跨度较长,政策变化大,致使该案件迟迟得不到解决而成为了一件积案。

  “这个矛盾拖了7年时间,但是街道领导非常重视,我们花了很多精力。”作为这个信访案件始末的见证者,傅恭飞颇有感慨。傅恭飞是后宅街道的一名市人大代表,和信访人傅某又是同村,同时拥有这两个身份的他对傅某的情况十分了解。

  为了尽快解决这一遗留问题,傅恭飞利用自己“双重身份”优势,主动参与到该案件的化解工作当中。他多次上门到傅某家中进行思想疏导,讲政策解疑惑,稳定人员情绪,认真听取其诉求,并及时将信访人的诉求上报,与街道领导共同研究解决办法。

  通后宅过街道的统筹协调与傅恭飞多次对当事方晓之以情、动之以理的细致讲解,最终傅某签订了息诉罢访协议书。

  傅恭飞代表说:“作为一名人大代表,把政府的政策宣传给群众,把群众的心声精准反映上去,帮助街道化解信访积案和难案,维护街道和谐稳定,我有义不容辞的责任。”

  像傅恭飞这样深入基层,积极联系群众,倾听群众心声,助力街道各项工作顺利推进的代表,后宅街道还有29个。今年以来,后宅街道人大主动作为,充分发挥代表模范带头作用及联系群众的天然优势。通过11名市人大代表、18名议政会代表加入60个村、居百姓和美微信群,同时落实街道人大联络站的代表值班常态化,做到了“线上+线下”全方位,“白天+黑夜”全天候,“代表+群众”全覆盖,真正实现了代表在协调帮助解决民生问题中提升基层社会治理效能。

  据了解,两个月来,代表收集问题、意见建议90件,上报市级人大交办解决2件,街道人大交办46件,代表协调解决42件。做到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解决,保证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真正实现了有序开展、精准对接、高标办结,营造了选民、代表一家亲的浓厚氛围,开创了社会治理新局面。

  接下来,后宅街道将继续发挥人大代表的优势和作用,推进“信访积案清零”和日常联系群众工作的深入开展,同时在构建“代表+”工作新机制的基础上,不断推动“代表+”向基层社会治理工作延伸拓展,促进代表履职尽职。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