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陈珊珊 正文

义乌后宅:深化企业服务 开展企业员工子女入学咨询会

发布时间: 2020-05-23 12:31:19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陈珊珊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5月23日讯(记者 陈珊珊 编辑 童晓)为进一步做好企业服务,帮助企业员工了解义乌市最新招生政策,切实解决员工子女就学难问题,5月22日上午,义乌后宅街道联合后宅中心校,在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举行新生入学咨询会,关于即将到来的新生入学报名,为到场的家长们提供了许多具有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

  “孩子的入学问题牵动着父母的心,解决好企业员工子女的入学问题,既是为了让他们无后顾之忧,安心扎根企业,保证街道经济持续健康发展,也是教育发展的职责所在。”后宅街道党工委委员朱瑶婷介绍,街道一直以来都十分重视教育事业,与去年相比,今年辖区的幸福湖小学、塘李小学和鹤田小学各增加了一个班共135个学位,从一定程度上缓解了就学难问题。

  咨询会上,后宅中心校校长骆超深度解读了招生文件,后宅小学教导主任陈倩详细介绍了新生入学线上报名方法。讲解结束后,两人现场为家长们解疑答惑。

  “现在什么都搞清楚了,骆校长还给我推荐了几个备选学校,十分感谢街道能开这次咨询会。”贾敏是江西人,和丈夫来义乌务工已经二十多个年头了。夫妻俩从2016年开始交社保,但是中间断过两次。今年小儿子面临小升初,不知道会不会影响到升学?正苦恼不知该找谁了解情况,一听说有新生入学咨询会要开,贾敏第一时间报了名参加。

  “户口本和身份证上的地址不一样,会影响报名吗?”“现场确认的时候需要居住证吗?”“报名的实时动态什么时候能看?”“人才子女读书政策和以往有变化吗?”……家长们最关心的孩子入学问题,在咨询会现场一一得到了解答。

  

  后宅街道一直以来都很重视务工人员子女的入学问题,努力营造务工人员子女平等接受义务教育的良好环境。据了解,后宅三小新建工程和幸福湖小学扩建工程将于10月份启动,未来两年内后宅街道学位不足的问题将得到一定缓解。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