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陈珊珊 正文

义乌后宅提前13天完成征迁任务 助力“绿肺”项目早落地

发布时间: 2020-05-19 15:22:00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陈珊珊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5月19日讯(记者 陈珊珊 编辑 童晓)5月18日,义乌后宅街道上陈村的拆迁现场传来喜讯,随着最后一幢房屋拆除完毕,上陈村实现了100%拆除,提前13天完成征迁任务,为后续“绿肺”项目顺利施工提供了坚实保障。

  高效征迁的背后离不开后宅街道党工委的正确领导,更是征迁团队不懈努力的结果。时间紧、任务重,为如期完成此次征迁任务,保障“绿肺”项目早日落地,后宅街道根据实际多次安排部署,上陈村全体征迁人员始终奋战在村居一线,全面掌握拆除进度,第一时间协调解决房屋拆除工作中出现的问题和矛盾。后宅街道上下合力攻坚,书写了推进有机更新的“后宅速度”。

  据了解,上陈村位于幸福湖国际会议中心北侧,占地面积约45亩,共92户村民,村内许多房子建于上世纪70年代,房屋老旧,大部分村民都想尽早改善居住环境。为助推美丽城镇和城市“绿肺”建设,上陈村启动有机更新改造。整村拆除后,该区域将进行复垦绿化,而上陈村村民也将在年底落户寺前村新建住宅小区。

  在这场有机更新“战役”中,后宅街道按照美丽城镇建设规划倒排时序,全力以赴、抢抓快干,利用“党建+单元”作战体系,确保有机更新各项工作有序推进,抢回被疫情耽搁的时间。4月9日,上陈村党员干部带头签约,两天时间完成100%签约。随即上陈村启动腾空准备工作,20天时间内完成村内92户的腾空。5月4日,上陈村拆除一栋紧靠幸福湖国际会议中心的三层民房,打响了有机更新改造旧房拆除第一枪。5月18日,上陈村所有房屋全部拆除完毕,旧房征迁成功“清零”。

  “上陈村外来租客有400多人,目前全村租房收入大概100万元左右。搬到新房以后,全村租房收入可达500万元以上,村民能更好地共享义乌的发展成果,也助推了后宅美丽城镇建设。”后宅街道德胜共建委书记刘宏壮说,接下来将严格执行拆迁安置政策,扎实做好征迁安置工作,让村民早日住上新房。

  成绩的取得令人欢欣鼓舞,更激励着后宅街道上下奋力前进,再创佳绩。接下来,后宅街道将继续围绕“奋战一百天,干出新面貌”工作要求,紧盯时间节点,加快推动重点项目落地见效,推进美丽城镇建设。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