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资讯 正文

助农直播进“田间地头” 1000斤小番茄一小时被抢购一空

发布时间: 2020-06-02 09:27:27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全媒体记者 龚艳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小番茄直播秀

  中国义乌网6月2日讯(全媒体记者 龚艳)超凡农业负责人宗规定最近有些犯愁,在天气渐热、温度渐高的情况下,10亩地里种植的大棚小番茄加快成熟,出现了一定量的滞销。

  得知这一情况后,市场集团农发公司、绿禾网立即行动起来,5月27日将“三服务”助农直播车开进超凡农业的“田间地头”,主播小燕、玥玥与宗规定一道,入大棚、看长势、品味道,开启了小番茄的直播秀。

  宗规定从事农业种植已近7年,两年前在苏溪镇新乐村流转了150亩田地,种植小番茄、草莓、葡萄等水果及部分蔬菜。其中,小番茄品名红风铃,是省农科院近两年培植的新品种,具有产量高、抗病虫害能力强等特点,成熟期从3月底一直到7月初。

  超凡农业大棚里弥漫着小番茄特有的清香,它们密密麻麻地藏于叶间,颗颗圆润饱满,色泽通红透亮,一串串犹如红色的风铃。挑一个熟的放在口中,瞬间爆浆,甜中微酸、自带鲜香的口感像极了小时候的味道。宗规定说,他家的小番茄施的是有机肥,全部利用蜜蜂授粉,自然坐果、自然成熟,不用任何甜蜜素、防腐剂,是无公害绿色水果。

  去年,宗规定尝试种了3亩小番茄,结果市场反应良好,一直供不应求,基地现场采摘价格高达每斤25元。宗规定今年扩大了种植规模,没想到却遇到疫情,不仅价格不上去,销量也是明显受阻。

  “现在我们批发价是每斤8元,销量大概一天四五百斤。”宗规定计算过,按照每亩地产5000斤小番茄计算,接下去将有近5万斤的量需要推向市场。因为总体量大,他特别担心后期销售乏力。与绿禾网对接之后,宗规定发现,不仅可以直接上架销售小番茄,还能通过绿禾直播平台让更多消费者了解这一好看又好吃的水果。

  直播现场,简易的棚子搭在田间,整串整串小番茄挂在架上,一筐筐一篮篮小番茄摆在桌上,充满着浓浓的乡土气息。“这颜色就像番茄口红一样正,颜值绝对爆表。”“真是好吃得停不下来,我自己也订了一斤。”……两位主播使出十八般武艺,卖力地吆喝着。

  为了此次直播,宗规定给出超底价每斤8.8元,共1000斤。一小时不到,这些小番茄就被抢购一空,不少消费者还纷纷留言能不能补抢。整场活动观看人数超3000人。

  记者了解到,今年以来,农发公司和绿禾网已组织开展多次消费助农活动,依托绿禾网“源头直播+线上销售+配送到家”模式,将更多生态有机新鲜农产品以优惠价格推送给广大市民,同时也有效解决农产品受疫情影响供过于求的问题。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