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社会 正文

义乌报刊亭变身“有声图书馆”

发布时间: 2020-06-08 08:30:33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全媒体记者 骆红婷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6月8日讯(全媒体记者 骆红婷)6月5日,坐落在工人路银泰门口的“有声报刊亭”改造升级完成,这是义乌市邮政分公司建成的全市第一家“有声报刊亭”。

  该报刊亭提供了24小时免费“阅读”的有声图书,市民只要拿出手机扫码,即可边走边听,邮政便民报刊亭转身变成了24小时“有声图书馆”,实现了“有声报刊亭”在城市多方位布局。

  报刊亭的“有声图书馆”配置了义乌人文戏曲、绿色环保、历史、健康养生和儿童故事等6个有声书目,义乌人文戏曲书目里面不仅有陈望道、吴晗等义乌名人的经典著作,还有体现义乌戏曲文化的道情和婺剧。一本本著作、一段段经典,通过声音进行传递,让市民在“一听一读”之间感受城市文化的魅力。“孩子学校里有垃圾分类相关知识问卷,有些我们也不懂。现在方便了,带着孩子到楼下来听绿色环保书目,就能让孩子学习知识,更好地珍惜水资源、保护环境。”家住附近通惠门社区的居民王女士说道。

  报刊亭是城市文化形象的一张名片,也是邮政便民服务的一个窗口。义乌市邮政分公司将继续积极响应国家“全民阅读”的号召,融入义乌市学习型城市建设和文明城市创办,通过将报刊亭叠加“有声图书馆”等形式进行升级改造,不断改善报刊亭的城市形象,提升报刊亭的公共服务水平,传递书香城市的温度。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