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资讯 正文

义乌在全省率先实施“互联网+监管”平台与基层治理四平台互通

发布时间: 2020-06-08 08:49:34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全媒体记者 王婷 通讯员 陈弈帆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6月8日讯(全媒体记者 王婷 通讯员 陈弈帆)6月7日从市场监管局获悉,自义乌将“互联网+监管”平台与基层治理四平台联动互通,全市32个部门与14个镇街共同参与以来,截至目前,已梳理部门协管事项174类、镇街网格协办事项14类,累计处置网格事件5500余件,处置结果纳入信用评价体系,有效实现了基层社会问题的闭环处置。

  日前,义亭镇网格员在位于义亭镇王莲塘村318号店面检查时,发现存在食品安全问题,随即通过基层治理四平台联动管理系统上报,系统将信息流转至“互联网+监管”平台,最终呈现在市场监管局义亭所干部的掌上终端,执法人员前往店面检查取证,并依法作出处理,整个过程不到半小时。

  “以往在收到基层治理四平台派发的事件后,我们还要制作纸质处理单,执法人员要拿着单子到现场检查并记录,之后还要同时在四平台与部门的执法系统上反馈,线上线下跑,很不方便。但现在不一样,两个平台打通后,系统间自动完成流转,我的同事只要拿着手机就能去检查,不用拿着单子来回跑,而且我在所里电脑上就能看到处理的情况,效率提高很多!”义亭所的一位工作人员说。

  义乌通过在全省率先融合“互联网+监管”与基层治理四平台,构建改革新体系,破除了“镇街看得见管不着、部门管得着看不见”基层治理难题。如今,镇街与部门以两个平台为纽带,充分发挥网格员基层治理“神经末梢”作用,有效解决安全生产、矛盾纠纷、突发事件等问题。

  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义乌将进一步深化“互联网+监管”“互联网+信用”与基层四平台的机制、业务对接,依托“党建+单元”机制最大程度发挥执法部门的专业优势和基层治理四平台统筹基层力量的优势,着力打造“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维护社会长期稳定,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要。

  

【专题】以“战时”状态夺取半年红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