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守望义乌 正文

义起奔小康(11)义乌城西8个消薄项目开工 19个村每年将共享千万红利

发布时间: 2020-06-10 14:14:05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蒋守洋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开栏语: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是推动乡村振兴的动力源泉,是巩固党在农村执政根基的重要基础。“消薄”让乡村旧貌换新颜、新业态萌生,也让基层治理有了更多创新。浙江新闻客户端、中国义乌网开设“义起奔小康”专栏,关注义乌各地通过有为实践,探索精准有效、因地制宜的可看、可学、可推广的“消薄”路子。

  中国义乌网6月10日讯(记者 蒋守洋 编辑 童晓)今天(6月10日)上午,义乌市城西街道蓝天学校、夏演夜市、“一带一路”青少年基地、桥头遗址公园、流里塘田园综合体、西站大道仓储项目、仓实街仓储项目等7个消薄项目同时开工建设,并与市场发展集团签订合作协议,共同开发义乌塑料粒子城(暂名)项目。8个项目共募集消薄资金1.071亿元,预计每年将为19个村增加集体收入1000万元左右。

  据了解,这些项目涵盖了教育、文化、市场、仓储、物流等多个行业,旨在全面巩固消除集体经济薄弱村成果,推动辖区村集体经济拉高标杆、持续发力,不断提升村集体经济经营性收入水平,助力城西推动乡村全面振兴和美丽城镇建设。

  在益公山村的蓝天学校开工仪式现场,校长高立安激动地说,从租用厂房办学,到村校合作新建校区,将为学校的办学硬件提升带来质的转变。“通过合作项目,不仅每年将为村里带来200万元的集体收入,对于村区域价值提升、生活商业发展都将形成附加效应。”益公山村委主任吴先明说。

  在夏演夜市项目现场,不少居民都围着项目介绍仔细看。居民们纷纷表示,规范化夜市的建设,一定会给周边带来更多人气和商机。

  “2020年以来,我们紧紧围绕村集体工作的新形势和新要求,立足项目为王、‘造血’为本,推动村级集体经济向着多类型、多渠道、多元化发展。截至目前,街道已完成全部行政村经营性收入超20万元目标。”城西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街道的下一个目标是加快实现全部行政村经营性收入超50万元,让村集体经济发展倍增质变。

  这8个消薄项目分别是:

  义乌塑料粒子城项目(暂名):与义乌市场集团合作,在模具城北大门对面开发塑料粒子城项目,其中城西街道注入消薄资金5000万元。

  蓝天学校新校区项目:由江苏张家港阳光教育集团与益公山村合作,预算总投入3500万元。为全日制民办完全小学,设计规模为小学一至六年级24个班级。

  仓实街仓储项目:位于城西街道仓实街西侧、供电所南侧,建筑面积1100平方米钢结构用房。

  夏演夜市:位于夏演村菜市场东面,2374平方米钢棚,建筑56个隔间。改建夏演原菜市场,分百货区、餐饮区和停车场等。

  “一带一路”青少年基地:利用东河老粮库(12748平方)修建“一带一路”教育基地,由七一村和分水塘结对,七一村组织管理实施,利用陈望道故居、七一村生态园、文创园招引旅游资源,收取门票和培训费。

  西站大道仓储项目:多村联合建设仓储用房。

  流里塘田园综合体项目:占地约600亩;设有美丽庭院、盆景市场、水上乐园、美丽稻田、采摘作物等功能区块;可提供餐饮、休闲、观光、采摘等服务。

  桥头遗址公园项目:占地6216平方米,建筑占地1190平方米,利用现状建筑原址建设临时访客中心,设展示、会议、办公等功能区块。

  

【专题】义起奔小康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