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万怡珍 正文

艺术传承 开拓创新 义乌市道情艺术团成立

发布时间: 2020-06-10 18:52:36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见习记者 万怡珍 记者 龚书弘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6月10日讯(见习记者 万怡珍 记者 龚书弘 编辑 童晓)为弘扬义乌道情艺术,加强道情文化传承,培养广大道情艺人,积极投身创新实践,今天(6月10日)上午,义乌市道情艺术团揭牌成立仪式在稠城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举行。

  作为浙江古老的说唱艺术之一,2007年,义乌道情被列入了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在以叶英盛为代表的传承人的共同努力下,义乌道情取得了集成和创新的双丰收。

  “义乌是享誉全球的小商品贸易中心,更是闻名遐迩的曲艺之乡。”中国艺术研究院、曲艺研究所所长吴文科的贺信中说,以义乌道情为代表的曲艺品种及其艺人群体,为活跃当地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丰富中国曲艺的发展内涵作出了重要贡献。

  义乌市道情艺术团的成立,将在宋松芳等新生代道情艺术家的团结协作中,为“义乌道情”的传承保护与繁荣发展作出更为切实的贡献。

  “我知道办好义乌道情艺术团任重道远,我热爱道情事业,喜欢这门群众喜闻乐见的道情艺术。我会和同志们共同努力,克服困难,齐心协力,抓特色,重创新,当好一个为人民群众输送精神食粮的艺术团体。”义乌市道情艺术团团长宋松芳表示,义乌道情是国家级非遗保护项目,是义乌的金名片,作为义乌人就有责任保护和弘扬。

  义乌道情艺术团将致力于团结和凝聚义乌及周边地区的广大同行,坚守艺术本体,坚持日常演出,深刻继承传统,努力开拓创新,提升个人能力,将义乌道情艺术的当代发展推向新的更高境界。

  “文化育人、和谐发展。通惠社区将以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为引领,将各类传统文化融入其中,打造文化氛围浓厚、商圈经济发达、人居环境和谐的文明社区。”稠城街道通惠社区党委书记吴文斌表示。

  接下来,稠城街道将大力支持道情文化的传承和发扬,让更多居民了解非遗文化,营造和谐、浓厚的文化氛围。同时,加大科普和宣传力度,充分结合居民的实际需求,扶持培育一批社会组织作为传统文化传承发展的“助推器”,开展各类文化活动,引导广大群众在志愿活动中了解中华民族悠久历史、优良传统和节日民俗,弘扬优秀民族文化,增强文化自信,将文明新风传播到千家万户。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