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龚书弘 正文

义乌公安、海关缉私签署合作备忘录

发布时间: 2020-06-10 19:44:06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龚书弘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6月10日讯(记者 龚书弘 编辑 童晓)为加强沟通、密切合作,充分结合海关缉私的专业性与地方公安“点多面广”优势,6月10日,义乌市公安局和义乌海关缉私分局在义乌海关大楼签署义乌市公安局-义乌海关缉私分局打击走私犯罪合作备忘录,开创了双方合作新局面。

  义乌外贸进出口发达,境外常驻外商人数众多,防私、缉私工作压力大、任务重,客观上要求公安和海关缉私密切执法协作,提高反走私工作整体效能。近年来,两家单位在线索移交、案件经营、信息研判、警务训练等各方面开展了卓有成效的合作。

  

  根据合作备忘录,公安和海关缉私将从优化打击走私指挥协调、明确打击走私工作职责、加强情报信息共享互通、完善打击走私联动机制、强化打击走私基础保障等五个方面开展更加紧密高效的合作。

  据悉,合作备忘录的签署,有利于发挥义乌公安与缉私部门的优势互补作用,促进数据共享与情报互通,为双方业务提供新的增长点,标志着公安、缉私两家在长期形成的相互支持、协作互助基础上,双方战略合作关系又迈上了一个新台阶,是构建现代警务模式、创新社会治理手段的生动实践,也为全省乃至全国公安、缉私合作提供了更多“义乌经验”。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