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镇街 正文

佛堂镇塔山村空心村第一批改造安置选位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 2020-06-17 09:28:24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全媒体记者 骆红婷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6月17日讯(全媒体记者 骆红婷)“不久我们就可以住上新房了。”佛堂镇塔山村一村民笑着说。近日,塔山村空心村第一批改造安置选位竞价会成功举行。

  为确保村民住有所居,居有所安,义乌产权交易所联合佛堂镇塔山村推出“暖心工程”,专门为部分经济基础较为薄弱的村民设立“暖心房屋”,给予其较为优惠的价格进行选位,让他们也能早日顺利住上新房,解决了村民的后顾之忧。

  据了解,本次选位工作由义乌产权交易所组织实施。对于此次农村产权交易流程的委托,义乌产权交易所以专业、高效、优质的服务完成此次选位工作。为了继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塔山村空心村改造安置选位当天,村民需要通过测量体温、出示健康码、身份验证的方式入场。义乌产权交易所秉承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及服务为民的工作态度,成功完成了选位竞价工作,有效防止了弄虚作假、暗箱操作、徇私舞弊等现象,受到广大农户一致好评。此次选位共推出26幢房屋,面积约2850平方米,最终成交额407.7万元,溢价率高达2000%。

  空心村改造是村庄整治的深化和提升,通过拆除村内连片危旧房,充分挖掘农村内部潜力,有利于整合盘活宅基地,促进土地资源集约节约利用,畅通村内道路,消除安全隐患,改善人居环境,提升居住品位。“有偿选位”,用市场手段因地制宜盘活农村宅基地,既满足了部分农民改善住房的需求,又增加了村级集体收入。

  据悉,义乌产权交易所是义乌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农村产权交易分中心指定的农村产权交易专业机构,负责进行农村集体物业租赁、土地流转、旧村改造选位、宅基地有偿调剂等产权交易。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