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守望义乌 正文

既有“温度”又有“力度” 义乌佛堂垃圾分类处罚动真格

发布时间: 2020-05-08 14:12:20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蒋守洋 实习生 张奇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5月8日讯(记者 蒋守洋 实习生 张奇 编辑 童晓)为推进美丽城镇建设,义乌市佛堂镇将垃圾分类与文明城市创建活动相结合。佛堂镇行政执法与城管办工作人员走进社区、企业、店面,以宣传教育结合执法处罚,推进垃圾分类整治工作。

  街面是管理的一项重点,佛堂镇综合行政执法大队队员每天会对街面商铺开展巡查。近日,执法队员走进一家正在营业的餐饮店,检查时发现,该店店主并未按垃圾分类的要求将菜叶、泡沫板、塑料袋等垃圾进行分类投放。而此前,执法人员已责令商家进行整改,店主却因心怀侥幸未及时做出整改。再一次被执法人员查获后,该店主被处以人民币500元的罚款。

  “我们开展日常巡查工作,尤其针对餐饮店等垃圾分类重点管理对象,采取边宣传边督查的方式,实现动态监管,做好垃圾分类工作。”佛堂镇综合行政执法大队队员鲍路遥说。

  4月以来,执法人员先后来到佛堂镇吴溪社区、大士社区,为50余家经营户开展垃圾分类知识宣传培训。执法人员从垃圾分类的意义、垃圾如何分类、义乌市垃圾分类工作的现状、执法处罚等方面进行讲解,详细阐述了“垃圾分类”的必要性,针对垃圾分类实施过程中的问题向经营户提供建议并发放《垃圾分类宣传手册》。

  不同于社区、街面等场所,企业有时会成为垃圾分类工作的盲点。为全方位做好垃圾分类工作,佛堂镇对辖区企业也进行了走访指导,避免垃圾分类监管出现空白区。

  据了解,4月以来,佛堂镇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共检查社区垃圾分类投放点70余个、企业100余家、商铺500余家,发放宣传资料200余份。目前,佛堂共办理垃圾分类案件45起,垃圾分类工作已取得初步成效。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