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财经 正文

云上参展 视频洽谈 义乌126家企业“征战”线上广交会

发布时间: 2020-06-18 08:55:32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全媒体记者 龚艳 龚成浩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6月18日讯(全媒体记者 龚艳 龚成浩)昨日(6月17日)下午2时30分,真爱集团销售经理戴锋准时打开线上广交会平台,和团队成员一道直播销售各式真爱毛毯。另一头,远在万里之外的数十名阿拉伯客商进入直播间,了解产品,询价订货。短短两天时间,该企业已收到300万美元的意向订单。

  创办于1957年的广交会被誉为“中国第一展”。受疫情影响,第127届广交会于6月15日至24日在网上通过直播形式举办,为期10天。本次广交会虽不像线下展会可进行面对面沟通,但义乌企业同样非常重视,希望通过充分运用数字技术,在云端展示企业新产品,拓宽宣传销售途径,与外国客商创造互利共赢的新商机。

  据悉,义乌共有126家企业参加线上广交会,其中品牌企业8家、两创企业8家,主要分布在服装饰物及配件展区、办公文具展区和内衣展区。

  真爱集团与广交会之缘起于1998年。当年,总经理刘元庆扛着毛毯挤进广交会,接单过程中发现了阿拉伯市场的巨大潜力,从此便一发不可收拾,目前企业毛毯年销售额超10亿元,85%以上出口国外,6成以上进入阿拉伯市场。仅去年秋季广交会,企业就接到2000万美元的订单。广交会是国外客商认识真爱的一扇窗口,更是真爱走向世界的重要平台。

  前期,为积极备战线上广交会,市商务局等部门组织企业做足准备工作,包括设备升级、展厅布置、宣传推广、直播培训、新品准备等。戴锋告诉记者,此次企业共带来30多款不同款型、颜色的新产品,同时为配合客户作息习惯,直播时间均安排在下午和晚上。

  作为义乌首批参加广交会企业之一,华鸿控股集团化被动为主动,在展会前就已把部分相框样品寄给国外分公司和老客户手中。展会期间又组织一个30人团队,分4个组24小时不间断直播,并将企业下单二维码固定展示在屏幕上,方便客户下单采购。考虑到地域文化差异性,不同时间段选择不同风格产品直播,上千款新产品在线上广交会一一呈现。目前企业已成功接到订单。

  义乌参展企业纷纷表示,从展会前几天效果看,已大大超过预期,后期他们仍将继续发力,在今年外贸严峻形势下,通过线上广交会更好地推介新产品,接到更多新老客户的订单,为全年稳外贸促增长奠定良好基础。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