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资讯 正文

义乌市开展危货运输企业安全专项检查

发布时间: 2020-06-17 08:50:43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全媒体记者 卢丽珍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6月17日讯(全媒体记者 卢丽珍)为深刻吸取“6.13”沈海高速温岭大溪段槽罐车爆炸事故教训,防范和杜绝各类事故发生,6月16日,义乌市开展危化品运输企业安全专项检查。

  检查组一行先后来到实华油品运输公司和城建资源公司,对危险品运输车辆技术档案、危险货物运输车辆动态监控及危险货物运输驾驶员、押运员和装卸载管理员是否按要求配备、持证上岗等情况进行了检查。同时重点检查了企业内危化品临时存放场所是否落实“五个一”要求、安全生产管理制度和岗位操作规程的制定和执行情况、安全管理机构设置和专职安全管理人员配备情况、设备维护保养制度落实情况、防爆、防静电设备设施情况、事故应急处置情况等。

  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检查人员要求,企业要做好危险货物运输安全工作,切实加强驾驶员安全知识教育和业务培训,提高危险货物运输人员的安全意识和业务技能,坚决杜绝“疲劳驾驶、超速驾驶、酒后驾驶”等违法行为。要加强车辆和设备的检测、维护和保养,确保车辆和设备技术状况良好;对照督察意见书的要求立即落实整改,并将整改情况逐级上报。

  检查组强调,企业必须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深入开展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确保我市危险品运输企业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平稳有序。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