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罗德慧 正文

亮出红黄旗 义乌“党建+单元+食安”掀起食安整治声势

发布时间: 2020-06-16 10:34:54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罗德慧 通讯员 刘美琪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6月16日讯(记者 罗德慧 通讯员 刘美琪 编辑 童晓)“我会以红旗单位为标杆,寻找差距,认真整改,争取早日送走黄旗!”近日,在义乌苏溪镇“党建+单元+食安”餐饮红黄旗评比活动现场,接过黄旗的某餐饮企业主如此表态。

  食品安全与群众的健康息息相关。为进一步深入开展食品安全整治工作,保障广大群众餐饮食品消费安全,今年5月,苏溪镇启动每周一次的红黄旗评比活动,由“黄马甲找茬团”通过日常检查、突击抽查、部门严查的工作机制,利用“党建+单元”作战体系及时上报,在镇区掀起了食安整治声势。

  6月8日至6月12日,“黄马甲找茬团”成员之一的毅行食品安全突击队选定在苏溪镇主干道人民路开展专项检查。经过严格检查、评比筛选,本次评出5家红旗餐饮单位,9家黄旗餐饮单位。执法人员现场公布检查结果,并在店家门口粘贴红黄旗,为消费者提供直观参考,便于消费者参与到食品安全共治中。同时,苏溪市场监管所还组织召集人民路餐饮店在红旗单位开展对标学习,执法人员现场讲解餐饮店共性问题,要求餐饮店做好自查自纠。

  据了解,截至目前,“黄马甲找茬团”共排查食品安全风险隐患124处,责令整顿餐饮店53家。对于食品安全隐患,找茬团通过“党建+单元”作战体系上报到二级作战群,由苏溪市场监管所第一时间前往处理,将隐患遏制在萌芽。

  义乌市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市场监管部门将充分借助“红黄旗”评比这一载体,调动镇街力量充实检查队伍,通过“党建+单元”及时上报,推动餐饮行业大转变、大提升,真正让消费者吃得放心。同时,也将不断探索餐饮行业多方式的综合整治提升行动,通过一系列创新举措,增强餐饮主体责任意识,推动餐饮行业高质量发展。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