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陈文卉 正文

2020年乡贤骨干培训班来到义乌上溪进行现场学习

发布时间: 2020-06-19 21:33:33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陈文卉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6月19日讯(记者 陈文卉 编辑 何冬圆)6月19日上午,由义乌市委统战部组织的2020年乡贤骨干培训班全体学员来到上溪镇进行现场学习。

  培训班学员先是来到上溪镇文化中心,中心内展陈了上溪镇乡贤会的章程、组织架构、工作措施等。据上溪镇相关负责人介绍,上溪镇乡贤会自2018年12月29日成立至今,已有会员139人。上溪镇着力打造乡贤工作新窗口,以乡贤工作助推乡村振兴,将“一村一乡贤”作为抓手,由9位乡贤助力10个经济薄弱村“消薄”工作,取得良好成效。在疫情防控中,上溪乡贤也发挥了重要作用,以疫线防控、志愿值守、卡口慰问等方式奋战疫情,奉献大爱。

  随后培训班学员们参观了上溪镇乡贤工作室和乡贤堂。乡贤工作室内将上溪镇乡贤会工作领导小组和工作任务划分等制度上墙。乡贤堂内则展陈着上溪镇139位乡贤的风采。

  培训班学员们不时驻足讨论上溪乡贤工作成效,更有书法家王春平挥毫泼墨,为上溪乡贤会题字:思九州之博大横四海以无穷。

  接着培训班成员们来到上溪镇黄山村奎聚堂,这里是黄山村文化礼堂也是黄山村乡贤展陈馆。据黄山村乡贤会会长陈根荣介绍,黄山村乡贤会是上溪镇首个村级乡贤会。培训班成员们参观了奎聚堂内的乡贤风采展陈、陈仲芳艺术馆和票据陈列馆,纷纷为黄山村乡贤工作“点赞”。

  “接下来,上溪镇乡贤会将继续以加强学习提升素质、组织开展专题调研、慈善公益爱心帮困、助力乡村社会治理、当好参谋助力民生为工作思路,打造镇党委政府信赖的组织、乡贤们认可的温馨之家、引领全镇健康文明、弘扬义举的楷模集体和助推家乡文明建设的出色团队。”上溪镇相关负责人说。

  
编辑: 何冬圆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