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资讯 正文

义乌双江水利枢纽工程初步设计获批复

发布时间: 2020-06-26 07:49:41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全媒体记者 骆红婷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6月26日讯(全媒体记者 骆红婷)6月24日,记者从双江湖新区管委会获悉,义乌市双江水利枢纽工程初步设计报告正式获省发改委批复。工程建设任务是,以供水、防洪为主,结合改善生态环境,兼顾灌溉等综合利用。至此,双江水利枢纽工程前期工作取得又一重要进展。

  据介绍,双江水利枢纽工程,拟建于义乌江与南江交汇地域,涉及江东、稠江、佛堂三个镇街,是一座以供水防洪为主,结合城市发展和改善生态环境,兼顾灌溉、航运、发电等综合利用的水利枢纽工程。湖区建成后形成1733万立方米的库容,供水库容为1500万立方米,可提供20万立方米/天的工业用水。

  据批复内容,基本同意工程供水范围为‪义乌市主城‬区、城西区、佛堂区、义亭区和上溪区,供水对象为一般工业用水;基本同意工程防洪保护范围和标准;基本同意工程防洪保护范围和标准。工程所在的义乌市规划中心城区防洪标准为50年一遇,排涝标准为20年一遇;工程建设内容主要包括蓄水区工程、堤岸工程、拦河坝枢纽改造工程和管理维护区工程等四部分。

  双江水利枢纽工程是解决义乌市水资源紧缺,保障经济社会发展的迫切需要,也是义乌城市发展跨时代工程和浙中生态廊道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为了加快工程报批进度,双江湖新区管委会实行挂图作战,安排专人长期驻点杭州开展申请报批工作。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