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骆天成 正文

便民工程暗藏隐患 义乌一地下通道被曝脏乱差

发布时间: 2020-06-17 10:19:29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骆天成 编辑 何冬圆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6月17日讯(记者 骆天成 编辑 何冬圆)近日,据网友反映,义乌北苑街道凌云社区杨街小学附近一地下通道无人管理,通道内遍布垃圾,显得较为脏乱,部分台阶因为积水,形成了一层青苔,一些区域电线外露,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

  6月17上午,记者前往通道所在地了解情况,发现已有工作人员在现场清理,通道外围的共享单车整齐摆放,通道地面并未发现明显垃圾,相对较为整洁,除了部分台阶被水浸湿外,也未发现有电线外露的情况。

  据了解,该地下通道是机场路立交化改造工程的一部分,地道总长135米 (通道93米+42米楼梯道),主要为了解决杨街小学学生交通安全而设置。2019年8月该通道完成主体结构建设及内部装饰工作,但监控等相关设备还未进行安装,为让附近学生以及居民通行便利,于2019年9月5日提前投入使用。

  针对网友反映的情况,为此,记者联系了项目建设单位的工程管理部经理顾罕峰。“自通道开始投入使用后,我们便安排了工作人员进行每日一次的清理工作,通道内还是不时有新垃圾‘滋生’,目前,我们已经把清理工作提升到了每日两次。”顾罕峰说,“通道内外露的电线,在设置线路当天便已经完成了安全处理,较难处理的积水和青苔问题,我们已经上报了上级部门。”

  随后,记者又联系了北苑街道城市管理服务办工作人员吴月芳。吴月芳表示,维持地下通道的整洁、有序,不能仅靠工程方的清扫保洁,还需提高附近居民的文明意识以及相关部门的监督,多方协作之下,才能使这个通道真正发挥“便民”“利民”的作用。

  下一步,北苑街道将联合校方,组织家长志愿者,开展文明出行劝导,提高学生和附近居民的文明意识,并安排城管队员加强附近的巡查。

  
编辑: 何冬圆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