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李学娇 正文

义乌南门街地下通道成“花瓶” 行人寥寥无几

发布时间: 2018-08-01 17:18:06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见习记者 李学娇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8月1日讯(见习记者 李学娇 编辑 童晓)南门街地下通道位于义乌江东中路和南门街的交叉口,于今年3月份正式开放通行。该通道整体呈“工”字型,共有四个出口,分别对应了东南角的义乌中心医院、西南角的义乌实验小学、东北角的有加利广场商业体和西北角的江南小区。

  地下通道的修建本是为了实现人车分流,改善路面的交通压力,但南门街地下通道开通以来,好像并不受东南东北两侧过往行人的青睐,大家依旧选择路面的斑马线通行,大大降低了江东中路中心医院段车辆的通行效率。

  走访:斑马线受青睐 地下通道成摆设

  今天(8月1日)上午8时,记者来到了义乌中心医院门前的江东中路路段,此时正值早高峰,医院一侧的路面显得拥堵不堪,过往车辆需避让随时从斑马线两侧通过的行人。与之形成鲜明对比的是,距离医院门口斑马线一百多米的东南角南门街地下通道却空空荡荡,鲜见行人通过,自动扶梯也没有运行。

  记者在中心医院一侧的地下通道门口观察了15分钟,期间仅有不足10人从地下通道穿过。而在不远处的斑马线上,通过的行人却络绎不绝,一波接着一波。记者观察发现,为礼让行人,每过两三分钟就有一批车辆需停车等待,大大降低了江东中路中心医院段车辆的通行效率。

  声音:一是就近原则 二是嫌麻烦

  采访中,行人对于不走地下通道的原因虽然颇多,但归结起来主要有两种:一是人流集中在斑马线附近,地下通道相对较远,行人大多遵循就近原则;二是嫌麻烦,地下通道并没有开放电梯,也没有无障碍设施。

  “我每天出行主要依靠公交车,你看离这两侧公交站牌最近的就是这条斑马线,走下地通道还要往前走一百四五十米,一来一回一趟要多走二三百米,天气又这么热,我肯定不会选择地下通道的。”家住龚大塘的龚女士表示。

  从中心医院出来买早饭的王大爷告诉记者,“斑马线就在门口,通行很便利。而地下通道只能走楼梯,连电梯都没有开,一点都不方便年纪大的人通行。”记者在地下通道来来回回走了一圈,发现四个出入口均设有一台单向扶梯,但并没有在运行,如果从地下通道通行确实要多走不少路。

  部分前往医院的市民还表示,中心医院附近过马路的不少人都是老弱病残孕等特殊人群,缺少无障碍通行设施也是大家不选择地下通道的原因之一。

  后期,记者将继续关注南门街地下通道存在的问题。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