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守望义乌 正文

江东路与南门街交叉口地下通道开通了 四向通行更安全

发布时间: 2018-03-16 16:09:54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蒋守洋 实习生 龚浩敏 编辑 楼菲莉

  中国义乌网3月16日讯(记者 蒋守洋 实习生 龚浩敏 编辑 楼菲莉)江东路和南门街是义乌城区交通的两条重要干线,近年来,随着义乌发展脚步的不断加快,江东路和南门街的车流人流也越来越密集。这两条路的交叉口自然也成了一个重要的交通节点。

  在江东路和南门街交叉口周边,分布着义乌中心医院、义乌实验小学、有加利广场商业体,以及龚大塘、后成、江南等居民区,就医、就学、购物、生活、途经经过此处的车流、人流的密度可想而知,车流如织、行人众多成为该处的交通特点,路口附近的几处斑马线上也是行人络绎不绝,不仅影响了道路交通通行效率,也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

  为了实现人车分流,江东路与南门街交叉路口的地下行人通道成为改善交通的措施之一。经过长时间的建设,人行地下通道终于在近期实现了开通。

  据了解,整个地下通道平面为“工”字形,通道总长为208.8米。路口四个方向相互连通,出入口位于江东路和南门街交叉口四角,东南角设置在中心医院绿化带中,东北角设置在有加利广场前广场,西南角设置在实验小学绿地中,西北角设置在江南社区人行道内侧。地下通道主通道通行净宽5米、净高2.7米,副通道通行净宽4.8米、净高2.7米,出入口通行净宽4.8米、净高2.7米。

  记者在现场看到,地下通道已基本建设完成,但通道内的单向电梯还未安装,市民可以走楼梯通行。记者随即联系了项目相关负责人,询问了电梯这些设施何时能完善,负责人表示会尽快施工,但具体时间尚未明确。

  沿着楼梯走进通道,可以看到通道内部宽敞明亮,虽然部分设施还未完善,但环境卫生相当不错。在记者走访的十几分钟过程中,只有少数几位行人选择从地下通道过马路。

  而在中心医院门前的江东路上,两侧公交站点下车的乘客无一例外地选择了更近的斑马线过马路。斑马线上行人不断,来往车辆为礼让行人纷纷停车等待,大大降低了江东路中心医院段的车辆通行效率。“我们从公交车上下车,离我们最近的就是马路中间的斑马线,我们就不会选择距离我们更远的地下通道过马路,这不是就近原则嘛。”一位坐公交下车的王女士告诉记者。不少前往医院的市民也表示,中心医院附近过马路的不少都是老弱病残孕等特殊人群,缺少无障碍设施的地下通道还是不够便利。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