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全民播报 正文

义乌交投集团:构建“交通”+“旅游”+“地产”产业融合发展大格局

发布时间: 2018-03-09 14:21:38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通讯员 王晓佳
 

  中国义乌网3月9日讯(通讯员 王晓佳)3月1日凌晨4点,交投集团总工程师赵国华终于回到了义乌家中,这是他开年第二次出远门招商,这一次去的是广东梅州,主要是调研客天下项目的整体规划与建设,并积极与项目方对接争取项目落地义乌。

  引进好项目,并成功落地,这是赵国华新的一年里最大的愿望。作为交投集团的总工程师兼旅游公司总经理,他深感肩上责任重大,不仅要谋划集团在交通领域工程建设方面的工作,同时也要管理好旅游公司的正常运作。

  现在看来,开局良好。今年年初六,第三届世界义商大会上,作为交投集团代表,赵国华分别与途家网、浙旅集团的代表签订了大陈镇生态旅游度假基地项目和上溪镇里美山村乡村生活综合体项目,签约金额达5亿元。年初八就会同相关部门赴北京,拜会商务部、国资委、航天部的领导和专家,就中瑞产业园、国际贸易第三方支付平台海外仓、国际房屋超市、量子纤维新材料装配式房屋生产基地、MXGP等一系列项目展开积极对接,极力促成项目尽快落地义乌。

  新项目的成功签约及大量高新产业项目的意向性洽谈,预示着公司正迎来企业发展的崭新历史机遇。

  目前,义乌市交通投资建设集团有限公司“一体两翼”的产业布局初步形成,已完成“交通”、“旅游”、“地产”板块的产业布局,正积极探索企业转型发展新模式,不断增强企业造血功能。其中,地产方面正在进行的有义乌欧洲风情街一二期项目,项目一期已完成地下室建设,预计2019年年底开门迎客。

  旅游板块方面,交投集团积极落实“乡村振兴”战略,全力推进与大陈镇、上溪镇的镇企合作平台的建设。大陈旅游将着力打造一个集文化养生、乡村旅游、特色农业、会议承接、休闲度假于一体的生态旅游度假基地,打造与知名互联网企业合作开发的高端民宿新样板。上溪镇里美山村乡村生活综合体项目,集乡村文创设计交流、文化养生、乡村旅游、特色农业、会议承接等于一体,努力探索民宿旅游。依托高端民宿项目的建设,积极导入相关产业,为国家级特色小镇和田园综合体的申报奠定基础。

  过去一年,交投集团全年完成有效投资57.3亿元,同比去年增加36.4%。疏港高速、疏港快速、义东公路、义武公路等8条公路建成通车,里程达81.6公里,惠及4个县市超380万人口。“至美大陈”精品线建成启用,美丽乡村建设工作在全市排名第一。充分发挥专业人干专业事的优势,节省工程建设经费8000余万元。

  在今年全市的总结表彰暨“大学习、大调研、大抓落实”主题活动动员会上,交投集团荣获集体记功一次、2017年综合考绩优秀单位、2017年投资贡献奖和2017年党风廉政建设奖。

  唯有亲力亲为,方知万事不易;唯有一步一痕,方能风雨无惧。交投集团负责人表示,在市委市政府坚强领导下,交投集团将继续总结经验,开拓创新,扎实工作,勇于担当,深化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提速美丽乡村发展,加大项目招商落地,砥砺前行,不断探索国企转型发展新模式,把造福人民的事情办好办实。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祝璐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