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资讯 正文

义乌这条斑马线上人满为患 地下通道无人行走

发布时间: 2018-03-10 08:50:34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王明升 陈航 吴功俊 刘军

中心医院门口的斑马线上行人川流不息

新建成的地下通道内空无一人

地下通道的一些配套工程还未完工

  中国义乌网3月10日讯(市民监督团成员 王明升 陈航 吴功俊●义乌商报记者刘军文/摄)对很多驾驶员朋友来说,途经江东中路中心医院段犹如经历一场磨难,因为医院门口这条斑马线上人流太过密集,经常让车“寸步难行”。而与这条川流不息的路面斑马线相比,与之相距140多米、新投入使用的江东路与南门街地下过街通道却无人行走。一上一下,一冷一热,中心医院门前的斑马线该如何成功“移植”?

  “这条斑马线上行人太多了,真是没有办法!”昨日上午9点左右,几位站在中心医院门口的市民说。此时,我们看到路中间的斑马线前,几辆私家车为礼让行人竟等待了一分多钟,隔着车窗,记者看到有位驾驶员一个劲地摇头。而他的车后,等待通行的车辆已经排成了长龙。

  站在中心医院一侧,我们看到从这条斑马线横过马路的行人一个接一个,一拨连一拨,双向车辆经过这里时都要停车礼让行人,交通变得十分拥堵。家住江南小区的赵先生说,他每天早晚驾车经过这个路口时,停车让行几十秒是常有的事,有时还会等待更长的时间。据了解,道路两侧分别有十多路公交车停靠,客流量很大,再加上进出医院的市民,每天通过这条斑马线的行人数以万计。与此同时,这一路段又是城市主干道,每天过往的车辆非常密集,而“礼让斑马线”更加剧了交通的拥堵。

  值得一提的是,这条斑马线还是一些流浪乞讨人员“爱光顾”的地方。我们在现场看到,斑马线中间的隔离带上有一名衣着破烂、“无双臂”的年轻人双膝跪地正在乞讨,不时有行人驻足往年轻人身前的盆里丢钱。当我们上前询问并劝导其去救助站时,年轻人从地上站了起来,两只手臂也伸了出来,随后很快离开了现场。附近居民说,这个年轻人经常在这里跪地乞讨,以前都以为他是没有双手的人,真没想到是个健全人。还有,他经常在斑马线中间乞讨,不仅欺骗了大众的善心,而且也影响城市市容和交通。

  “前面的地下通道已经开通,这条斑马线应该撤掉了!”现场,有多位市民这样说。随后,我们来到距离这条斑马线140多米处的江东路与南门街地下通道口,看到通道已经开通,站在通道口,我们发现通道内空无一人。据一位现场施工维护人员介绍,这处通道春节前就初验开通了,尽管上下扶梯以及部分无障碍设施还需完善,但行人通行已经不成问题。我们从有关方面了解到,当初建设这处地下过街通道,主要是考虑江东路、南门街为城市主干道,其交叉口周边分布着医院、学校、居民小区等,行人、车辆集中,交通密度大。据介绍,整个地下通道平面为“工”字形,穿越路段覆土约4米,通道总长为208.8米,出口位于交叉口的四个角,东北角设在原有加利超市前广场,西北角设在人行道内侧,东南角设置在中心医院绿化带内,西南角设置在实验小学绿地内。经过施工单位一年多的奋战,这处通道终于在今年春节前实现了“行人通行”。但由于目前很多市民不知道地下通道已经可以通行,每天走地下通道的人仍寥寥无几,大多数行人还是走医院门前的那条斑马线,有的甚至在马路上任意穿行。

  对此,不少市民提出,要尽快把中心医院门口的斑马线“移植”到地下通道,疏导行人从江东路与南门街地下通道通行。现场,几位市民监督团成员指出,地下通道建成后,中心医院门前的这条斑马线迟早要进行封堵,当前一方面要加快地下通道建设工程的收尾工作,另一方面要充分考虑这条斑马线辐射的便利性。因为斑马线离道路两侧的公交站点很近,大批乘客一下车或一出医院大门就可横过马路,斑马线封堵后,大量行人要步行140多米,才能从地下通道过马路,距离较远,是否可以考虑将公交站点向地下通道方向迁移,从而方便市民出行。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