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杨静 正文

南山路1.1公里仅一条斑马线 谁来补上缺失的生命线

发布时间: 2018-03-09 18:19:13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杨静 傅湃卿 编辑 楼菲莉

  前言:车让人,让出的是文明与温度;人让车,让出的是安全与理解。义乌持续掀起文明出行热潮,通过加强斑马线交通文明的严格执法管理和普及宣传教育,大力倡导“文明出行、守法礼让”的文明交通社会风尚。

  中国义乌网、浙江新闻客户端义乌频道、网易义乌将同步推出系列报道,呼吁每一位交通参与者文明出行、礼让斑马线,不断提升全民交通素质,为义乌文明城市建设添砖加瓦。

  中国义乌网3月9日讯(记者 杨静 傅湃卿 编辑 楼菲莉)近日,中国义乌网微信公众号(微信号:zgywwcn)接到市民反映,称在义乌南山路(前成小区南公交站——江南三小区公交站),约1.1公里的距离里,斑马线缺失对市民出行造成不便。今天(3月9日)上午,记者就市民反映的情况进行了实地走访。

  现场:1.1公里仅一条斑马线行人冒险横穿马路

  上午9点30分,记者来到前成小区南公交站附近,从南山路与南门街交叉口到南山路与经发大道交叉口之间,约1.1公里的距离里,仅在南山公园门口有一条斑马线,此处过马路的行人较少。该斑马线前约100米处设置了3条减速带,但很少有车辆会减速通过斑马线。

  记者发现,在前成小区南边有两个路口,相隔约300米,大部分行人选择由此经过中间绿化带宽约半米的“小路”走到对面,看似方便,却极不安全。此路段车辆川流不息,而且车速很快,10分钟内,有五六位行人在等待车辆较少时快速小跑通过,期间车辆没有停车礼让。

  该路段一面是两个居民区,前成小区和江南四区,另一面是菜地和南山公园。因生活需要,居民都会选择从小区路口过马路更为便捷。

  声音:应该增设斑马线呼吁“车让人”

  季女士(市民):我家在对面山坡种了菜,几乎每天从这里走过,这个路段都是“人让车”。因为缺失斑马线,大家都在小区路口等着车少了再快速通过。建议相关部门能够在这个路段增设斑马线或过街天桥设施,为小区居民的生活提供便利,也让人们在过马路时多一些安全感。

  王先生(市民):南山公园门口的斑马线很少有人走,因为从小区路口过去距离较远,大部分行人还是会选择在小区路口过马路,但来往车辆的车速又很快,希望大家过马路的时候小心点,不要发生交通事故。

  张女士(市民):天气好的时候,尤其是下午、晚上,会有很多市民到对面的南山公园游玩。晚上光线不好过马路很危险,希望过路车辆能够停车礼让一下,这样才能保障大家的安全出行。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