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李学娇 正文

南门街地下通道后续|市民横穿马路 交警:别把生命当儿戏

发布时间: 2018-08-10 16:16:48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李学娇 编辑 楼菲莉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8月10日讯(记者 李学娇 编辑 楼菲莉)前几天,中国义乌网曾发布过《义乌南门街地下通道成“花瓶”行人寥寥无几》和《取消斑马线、移动公交站……网友建言改进南门街地下通道》两篇报道,引起了众多网友的关注和留言。

  昨天(8月9日)上午,记者再次来到义乌南门街地下通道,发现四个出口的上行扶梯已经开始运行,为市民提供了不少方便。“这个电梯就是这几天开通的,让我们这些从江南小区那边过来逛超市的人方便了不少,上来坐电梯省了不少力气。”刚从超市买完菜准备走地下通道的王大爷说。

  记者从义乌市城市投资建设集团有限公司了解到,地下通道虽是3月初正式开放通行,但自助扶梯却是在4月才进行安装的。由于电梯到货后实际与合同约定不符,交涉、退货、更换等后续处理耽误了电梯运行的时间。“扶梯是在7月25日通过金华市特种设备检测中心检测的,经过一周的试运行后,8月2日上午正式投入使用。”城投工作人员说。

  

  随后,记者在现场观察了十来分钟发现了另一个问题。尽管电梯已经正式运行,但南门街东西两侧的不少行人并不愿走附近的地下通道,而是喜欢选择直接从路口处横穿马路。记者随机采访了横穿马路的市民,大多数人表示地下通道距离过长,上下太费力,而地面通过可节省时间。当记者问及横穿马路是否担心安全问题时?众人给出的几乎一致的答案——人家能过,我为何不能过。有市民甚至表示:“平时也没发生什么事情,自己小心点应该没关系的。”对于市民横穿马路的侥幸心态,记者是从心底里为他们捏上一把汗。

  义乌市公安局交管分局的交警告诉记者:“当初南门街地下通道的建设主要是为了保障行人通行安全,一方面市民走地下通道不用等红绿灯,节约了时间;另一方面地下通道有遮阳避雨的效果。”在此交警部门提醒,地下通道是交通安全通道,乱穿马路是交通违法行为,这种交通陋习不仅扰乱交通秩序,更给家人和社会带来危害。交通参与者应从我做起,遵守交通规则,争做文明交通人。

  据了解,对于中心医院门口的斑马线是否取消等问题,还在进一步协调统一意见当中。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