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镇街 正文

一个中心呼叫 多个部门协同 佛堂推进矛盾调解“全链条”处理

发布时间: 2020-06-28 09:28:01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全媒体记者 陈洋波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6月28日讯(全媒体记者 陈洋波)“一位老人家里居住条件比较困难,有什么办法可以帮扶?”日前,在佛堂镇社会矛盾纠纷调处化解中心(以下简称矛调中心)的视频连线室,田心片区一名工作人员正在与相关负责人连线,共同探讨解决方案。同时,在矛调中心的其他区块,法律顾问正在为一名女士提供法律咨询服务;在心理咨询室,中心工作人员正耐心劝导一名老年人……

  一直以来,佛堂积极探索基层社会治理新路径,不断创新社会综合治理模式。今年,该镇根据群众需求,进一步整合力量、强化联动,设立矛调中心,完善接待登记、引导分流、联合调处、限时办理、及时回访的闭环工作流程,一个中心呼叫,多个部门协同办理,全面实现矛盾纠纷调解一站式、全链条解决。自矛调中心揭牌试运行以来,已累计受理近百起事项,涉及群众生活的方方面面。

  据介绍,矛调中心本着因地制宜原则,按照“1+3+5+N”功能模块划分,全面整合信访、公安、法院、司法、纪委等资源,集矛盾纠纷化解、信访调处、法律援助、社会心理服务等功能为一体,面向群众开展“预约式”“点单式”“出诊式”服务,以满足群众的各类需求。借助互联网,矛调中心还与社区矛调站实时联动,值班领导可通过端对端随时参与化解,最大程度便利群众。

  为提升百姓获得感和满意度,矛调中心开展矛盾纠纷调处化解“135”工作机制,即一般矛盾当天解决,如不能一次性解决需在3天内解决或给予明确答复;对涉及多部门的疑难问题积极组织会商,并在5天内解决或给予群众满意的答复。

  佛堂镇相关负责人表示,矛调中心是深化“三服务”工作的重要载体,该镇以“最多跑一次”改革为牵引,建设规范、便捷、联动、高效的社会矛盾纠纷调处化解中心,实现问题联治、工作联动、平安联创,矛盾纠纷调处化解“只进一扇门”“最多跑一地”,为平安佛堂建设提供坚强保障。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