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龚书弘 正文

义乌义亭镇开启垃圾分类智能化时代

发布时间: 2020-06-30 18:28:00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龚书弘 通讯员 沈锦涛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6月30日讯(记者 龚书弘 通讯员 沈锦涛 编辑 童晓)近日,7辆崭新的全智能称重垃圾清运车整齐地停在义乌义亭镇后张村办公大楼旁,与其他清运车不同的是,这些全智能的清运车连接了一个智能化垃圾处理系统。

  据介绍,在镇政府的推动下,义亭镇已有6个村领头示范创新运用智能化垃圾处理系统,利用“人工智能+大数据”技术手段,可以从源头抓起,打造义亭特色垃圾分类新体系,推进义亭区域垃圾分类智能化。

  该智慧化垃圾系统主要是利用物联网、互联网融合技术,运用云平台管理,实现垃圾投放的有源可溯、各类投放数据的实时分析。通过每户发放绿色积分卡,在每户垃圾桶上装智能记录电子芯片,清运员只需要拿着垃圾桶往清运车上一放,清运车上的摄像头就会将农户垃圾桶中的垃圾图片传输到云平台上,因此全村所有垃圾分类大数据都能在屏幕上一目了然,全村垃圾分类工作该如何打分、如何考核也能够一清二楚,进一步提升了垃圾分类考核的客观性、公正性和时效性。

  “有了这个大数据平台,每户家庭每天新收上来的易腐垃圾重量、垃圾分类正确率以及垃圾照片等数据都能清楚显示,便于数据收集和下一步分析,从而实现垃圾分类信息高效互动与追踪,提高农户参与度及农户垃圾分类正确率。”义亭镇相关负责人说。

  下一步,义亭镇还将结合荣辱榜、积分兑换等奖惩激励机制,形成人人积极参与垃圾分类,人人养成垃圾分类的习惯,从而全面推动义亭镇美丽乡村建设和垃圾分类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