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龚书弘 正文

义乌义亭镇垃圾分类进入2.0时代 21个村居装上新式垃圾桶

发布时间: 2020-06-23 15:25:43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龚书弘 通讯员 沈锦涛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6月23日讯(记者 龚书弘 通讯员 沈锦涛 编辑 童晓)垃圾分类既是民生关键小事,又是关乎生态文明建设的大事。自义乌市开展农村垃圾分类“两定四分”工作以来,义亭镇在每个村庄都配备了相应的垃圾分类桶。

  然而传统的垃圾桶存在着较多缺陷,也带来诸多不便。遇见刮风下雨天,传统的垃圾桶会被风吹倒,垃圾被吹得到处都是,给文明创建工作增加了不少难度。随处摆放的垃圾桶,不仅影响了村容村貌,还存在清理不到位等现象,垃圾桶周边、底部往往会散落不少垃圾,造成二次污染。

  近期,为解决传统垃圾桶存在的问题,切实落实好文明城市垃圾分类创建工作,义亭镇各村两委干部通过多方考察调研、实践比较,给村里的垃圾桶穿上了新型“黄金甲”。“黄金甲”的出现,不但有效固定了垃圾桶的位置,还可以让垃圾桶携带身份责任牌,责任牌上详细地记录了联系党员和农户信息、垃圾分类知识等内容。把党员干部带头开展垃圾分类的责任亮出来,充分利用好“党员十二分制管理”制度,切实发挥好“党员联系农户”的作用,真正把环境卫生整治和垃圾分类工作落到实处。

  截至目前,义亭镇已完成21个村居新式垃圾桶的安装。新式垃圾桶的推行使用,直接改善了义亭的村容村貌,潜移默化地改变了村民传统垃圾投放习惯、实现了资源合理回收利用,为美丽城镇建设夯实了基础。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