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骆天成 正文

引领垃圾分类新时尚 义乌垃圾分类达人挑战赛第五站走进后宅

发布时间: 2020-06-13 16:45:13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骆天成 编辑 何冬圆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6月13日讯(记者 骆天成 编辑 何冬圆)为展示垃圾分类工作的义乌实践,广泛宣传垃圾分类知识,营造“垃圾分类、人人参与、人人有责”的浓厚氛围,今年3月,由义乌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市农业农村局、各镇街办事处主办,浙江在线和中国义乌网协办的新时代文明实践垃圾分类达人挑战赛启动,今天(6月13)上午,本次垃圾分类达人挑战赛来到了后宅站。

  后宅站比赛启动仪式上,12名优秀“垃圾分类监督员”和6名“优秀桶长”受到了表彰。作为后宅街道垃圾分类的先锋队,他们始终坚持活跃在垃圾分类的第一线,指导、监督居民准确投放垃圾,纠正乱扔垃圾的不文明行为,为文明城市创建贡献着自己的一份力量。

  “目前后宅街道共建有4座易腐垃圾机械化处理站、1座工业垃圾分拣中心,并建立了分类投放、分类收集、分类运输、分类处理的生活垃圾处理体系,街道也在积极探索垃圾分类管理新模式,在社区范围,‘两定四分’‘站点星级评定’已实现全面覆盖,在农村范围,‘桶长制’管理模式已得到全域推行。”后宅街道办事处主任金旭东说,“接下来,后宅街道会进一步加强管理,加大投入,继续完善垃圾分类管理体系,把垃圾分类工作做好做实。”

  后宅站比赛以“垃圾分类我给力,美丽后宅我受益”为主题,分为线下垃圾分类知识竞赛、创意类作品评比、垃圾分类趣味小游戏等。其中,线下垃圾分类知识竞赛街道有6个社区、3个共建委共9名选手参赛,包含必答题、抢答题和风险题,从中决出2名垃圾分类达人参加全市决赛;同时街道内共有7名小学生携带作品参加创意类作品评比,在现场进行展示,由评委打分后决出优胜者,优秀作品将代表后宅街道参加全市决赛。

  第一轮的必答题环节,现场9个队伍实力相当,一时之间排名难分高下。进入第二轮抢答环节,活动设置了特殊规定,出现过早抢答以及回答错误的情况,皆会进行相应的扣分惩戒。不少队伍为获得先机,过早抢答,纷纷被判犯规,各队伍之间的分数在此环节拉开了差距。

  经过激烈地比拼,最终来自湖门共建委的俆剑雄和九州社区的朱桂喜在后宅站线下垃圾分类知识竞赛中脱颖而出,而来自民友小学的刘诺言获得了创意类作品冠军,他们将代表后宅街道参加全市决赛。

  “我觉得这类垃圾分类挑战赛非常有意义,吸引了不少社区居民前来围观,也是对大家垃圾分类知识的一次巩固。”垃圾分类知识赛冠军俆剑雄说,“昨天,我侄子得知我将代表共建委出赛后显得非常兴奋,也来到了比赛现场为我加油。”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垃圾分类现场趣味游戏环节,吸引了不少小朋友前来参加。正确完成游戏的小朋友可以获得一个印章,集齐相应印章,小朋友可以在垃圾分类活动奖品兑换点换取一份礼品,现场小朋友们主动积极参与,通过此类游戏,增加了垃圾分类活动趣味性,也巩固了小朋友垃圾分类的相关知识。

  “感觉活动非常有趣!我学到的垃圾分类知识全都能用在里面。”一位在垃圾分类定向赛中获得“大满贯”的小朋友说道,“我非常羡慕那些能够现场参与答题的大哥哥和大姐姐们。”垃圾分类活动奖品领取点,不少小朋友都完成了垃圾分类定向赛的挑战,陆续来领取奖品。

  据了解,本次新时代文明实践垃圾分类达人挑战赛比赛的内容都和垃圾分类有关,相关成果在中国义乌网“义乌新时代文明实践垃圾分类”专题上进行集中展示。页面地址:https://news.zgyww.cn/system/2019/07/26/010167062.shtml。

  根据各镇街、教育局初赛情况,本次新时代文明实践垃圾分类达人挑战赛全市决赛将决出实践达人10名、创意达人10名、科技达人(团体)3名,优秀选手将代表义乌参加金华市决赛。

编辑: 何冬圆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