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社会 正文

中国科协“海智计划”工作基地落户义乌高新区

发布时间: 2020-07-04 08:47:44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骆红婷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7月4日讯(义乌商报记者 骆红婷)近日,中国科协正式批准义乌高新区为中国科协“海智计划”工作基地,这也是金华市首个国家级海智基地。基地的设立将为高新区吸引和组织海外科技工作者,为义乌经济转型升级注入新活力。

  据了解,“海智计划”由中国科协与35家海外科技团体共同发起实施,旨在通过促进与境外的民间科技团体交流与合作,从引进海外智力入手,通过专题研讨、短期兼职、项目合作、考察交流、技术培训和中介服务等方式开展工作,为海外科技人员回国创业、为国服务搭建平台。

  “聘请海外工程师开展技术研究,再经过消化吸收、再创新,有效提升了企业自主创新能力。”义乌高新区相关负责人介绍,义乌高新区将以“海智计划”工作基地为依托,深入开展“三服务”活动,充分利用义乌的海外科技人才和企业资源,开展高端的海外科技交流合作活动,以引进更多的优质海外项目和高端的海外人才,进一步推动信息光电产业高质量发展,形成千亿级光电产业,为义乌高质量可持续发展作出贡献。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