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镇街 正文

义乌市硬软结合深化“门前五包” 6月份红黄旗小区(村)名单出炉

发布时间: 2020-07-06 09:25:17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全媒体记者 左翠玉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7月6日讯(全媒体记者 左翠玉)“门前五包”是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第三批十个项目之一,也是加强和创新城市管理以及推进文明创建的重大措施。为进一步深化“门前五包”工作,7月3日上午,“门前五包”现场会暨6月份红黄旗小区(村)授牌仪式于稠城街道词林社区举行,市文明办、综合行政执法局、公安局、市场监管局及各镇街相关负责人参加现场会。

  与会人员现场走访参观了稠城街道词林社区宾王拉链专业街“门前五包”工作的整治成果,并学习借鉴整治经验。据了解,词林社区对辖区经营户实行责任清单“全覆盖”,发放“门前五包”责任牌,签订“门前五包”责任书,对宾王拉链专业街“门前五包”工作推行“1234”工作法,融合“党建+单元”作战体系,全方位推进“门前五包”工作,并结合经营店面12分制,深化“党建+管理”模式,落实房东党员联系户的主体责任,形成党员队伍、志愿队伍与社区队伍、执法队伍齐抓共管的长效管理格局,实现共治共管的“全参与”。

  截至目前,稠城街道共与沿街商户签订《门前五包责任书》3337份,并在县前街、北门街、工人西路、宾王路等主要道路完成示范道路建设。

  会议通报了6月份红黄旗小区(村)名单。红旗小区(村)分别是:稠城街道通惠社区的解放新苑、福田街道荷塘社区的荷塘月色、北苑街道迎宾社区的惠民家园、后宅街道起航社区的后里;黄旗小区(村)分别是:稠城街道词林社区的诗园小区、福田街道下骆宅社区的紫金二区、江东街道五爱社区的五爱、稠江街道兴业社区的稠关一区块、北苑街道凌云社区的凌云二区。

  现场会上,5位黄旗小区(村)的主要负责人表态,将从自身问题出发,向红旗小区(村)看齐,对于整治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环节,开展集中整改,提升文明创建水平,早日“送”走黄旗。

  会议要求,我市拥有60多万市场主体,“门前五包”工作在文明城市创建中显得尤为重要,各镇街要在思想上紧起来,充分运用好“红黄旗小区(村)评比”的载体,发挥好红旗小区的示范引领作用,加大培育的力度;增强对黄旗小区的扶持力度,借“黄旗东风”、顺势而为破难题。其次,“门前五包”是一个系统性的综合工程,工作中要把“硬”和“软”有机结合起来,实现党员带头、全民参与。再次,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已进入攻坚阶段,全市上下认识要再提高,标准要再精准,执法要再保障,群众要再发动,众志成城坚决打赢这场攻坚战。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