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罗德慧 正文

义乌一项目获评第二届“中国廉洁创新奖”

发布时间: 2020-07-06 14:57:54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罗德慧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7月6日讯(记者 罗德慧 编辑 童晓)7月5日,第二届“中国廉洁创新奖”最终评选会采取清华大学现场主会场与线上云评审相结合的方式举行。经评选,义乌市委的“全力打造‘干事不受礼、办事不求人’的国际一流营商环境”项目获得第二届“中国廉洁创新奖”。

  义乌拥有全球最大的小商品批发市场,市场主体62.6万,位列全国县级市第一,还是外国人最多的县级市。在经济活跃度、外向度如此高的大背景下,义乌也面临着更加复杂、更加多样的廉政问题,对清廉义乌建设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十八大以来,义乌市委坚持以刀刃向内、自我革命的精神,着力通过深层次改革推动清廉建设,2019年率先提出了打造“干事不受礼、办事不求人”国际一流营商环境目标。

  具体举措方面,义乌以“六个一”工程为核心,即办事“一次不跑”,用来解决审批领域腐败;监管“一网通管”,用来解决执法环节腐败;政策“一次到位”,用来解决政策兑现环节腐败;需求“一号响应”,用来监督评估前三项改革成效;信用“一网通享”,用来支撑“放管服”改革措施;服务“一生相伴”,在“放管服”基础上进一步深化。

  项目实施以来,义乌连续2次获浙江省“最多跑一次”改革第一名,涉外服务一站式改革、商事登记改革获国务院通报嘉奖,“无证明”城市获中国法治政府奖,不动产登记获国家示范创新项目。改革后,义乌权力运行更加规范,营商环境明显改善,发展动力显著增强。接下来,义乌将着重在智能化、透明化、标准化方面下功夫,真正将权力装进制度的笼子,贡献更多的改革成果。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