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领导动态>王健 正文

金华市民政会议暨第二届金华慈善大会召开 全力推进民政和慈善事业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 2020-07-07 08:48:14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全媒体记者 谭祉潇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7月7日讯(全媒体记者 谭祉潇)7月6日下午,金华市民政会议暨第二届金华慈善大会召开。会议表彰了金华市民政系统最美民政集体、最美民政工作者和第二届“金华慈善奖”获奖代表。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市长王健在金华主会场参加会议并作交流发言,市领导蒋红阳、傅春明、朱有清、杨桂芳在义乌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充分肯定了近年来金华市民政和慈善事业所取得的成绩,对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表示祝贺,向金华市民政和慈善工作者及所有关心支持民政和慈善事业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表示感谢。会议强调,各级党委政府和民政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政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指示精神,按照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进一步增强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履行好基本民生保障、基层社会治理、基本公共服务等职责,全力推进民政和慈善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聚焦脱贫攻坚,以“两不愁三保障”为帮扶目标,深化精准救助、完善救助体系,确保完成消除9000元以下低收入现象的任务,打造精准保障标杆市。要聚焦共建共治,持续深化“基层党建+社会治理”创新,稳妥有序推进村社组织换届工作,大力支持社会组织建设,打造智慧治理示范市。要聚焦老年群体,进一步完善养老服务体系,加快养老产业发展,不断满足老年群体日益增长的多层次、多样化养老服务需求,打造幸福颐养样板市。要聚焦社会服务,着力增加优质服务供给、推进现代慈善事业发展,确保金华市慈善事业走在全省前列,打造暖心服务先行市。

  会议要求,各级党委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加强组织领导、加大财政投入、强化改革创新、营造浓厚氛围,确保民政和慈善事业落到实处。

  近年来,义乌市始终把民政工作作为落实以人民为中心、保基本兜底线的重要一招,以精准保障、和谐自治、幸福颐养、暖心服务为突破口,不断织牢织密民生保障网。着眼“精准保障”,全力提升基本民生保障水平、强化扶贫攻坚兜底保障、不断完善儿童关爱保护机制。着眼“和谐自治”,不断引导和激发基层组织参与社会治理的积极性、创造性,充分发挥基层党建在社会治理中的重要作用。着眼“幸福颐养”,持续多年将养老保障列入十大民生实事,加快织密优质养老服务网络。着眼“暖心服务”,加快将“最多跑一次”改革延伸到民政工作所有领域,让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人民群众。接下来,义乌市将继续聚焦脱贫攻坚、聚焦特殊群体、聚焦群众关切,抓改革强基础,扬优势补短板,全力推动民政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加快建设“重要窗口”贡献更多义乌力量。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