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朱舒滢 正文

慈善基地分项指数全省第一 义乌大地上的“慈善之力”

发布时间: 2019-11-20 10:52:48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朱舒滢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1月20日讯(记者 朱舒滢 编辑 童晓)近日,由浙江省慈善联合总会主办的第六届“西湖论善”在杭州举行。会上发布了2017-2018年浙江城市慈善发展指数报告。报告显示,义乌慈善发展指数排名位列全省县(市、区)第六,慈善基地分项指数排名第一。

  据悉,“西湖论善”是省慈善联合总会的品牌活动,也是长三角区域慈善发展的行业性盛会。本届论坛的主题为“新时代慈善的创新与发展”,旨在联合商界、学界、公益界展开探讨和互动,探索在新一轮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国家战略背景下,慈善跨界互融赋能的新路径。

  2017-2018年浙江城市慈善发展指数体系由慈善捐赠、慈善组织、慈善服务、慈善基地和政府支持5方面共43个指标构成,从规模量、参与度、成长性和影响力四个维度对全省各地的公益慈善事业发展状况进行综合考量。

  记者从义乌市民政局了解到,近年来义乌市慈善事业总体发展较快。2018年义乌社会捐赠款物合计总金额为3404万元,同比增长18.6%;社会组织总数量为1215个,其中慈善组织6个;注册志愿者人数总量为154829人,同比增长91.36%;志愿服务时间总量为551485小时;政府购买社会组织服务总金额为258.13万元,同比增长47.12%。

  义乌市慈善组织孵化基地采取“政府扶持、专业运作、社会联动”的运营模式,致力于为处于初创期和发展期的慈善公益组织提供孵化培育、信息政策咨询、能力建设、党建指导、公益资源整合等专业服务。民政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义乌市慈善组织孵化基地是一个规范的培育孵化综合性服务平台,今后也将继续在社会组织现状调研、培育孵化慈善组织、规范市内慈善组织运行等方面开展工作,促进慈善组织可持续发展,更好地提供公共服务和参与社会管理。”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