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龚倩 正文

把慈善种子播进孩子心中 义乌“慈善文化进校园”活动暖人心

发布时间: 2019-09-05 20:45:58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龚倩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9月5日讯(记者 龚倩 编辑 程雄)今天(9月5日)是“中华慈善日”,为了让更多的孩子从小接受慈善教育、养成慈善习惯、传播慈善理念,今天上午,义乌市召开中小学“慈善文化进校园”活动暨德育工作部署会,旨在通过志愿者和慈善活动引导并鼓励广大青少年积极参与各项慈善事业活动,培育健康向善、富有爱心的少年儿童。

  

  会上,来自绣湖小学教育集团、江滨小学、稠城三校、浙江机电技师学院班主任名师工作室的6位优秀导师,结合自身教学经验,在班级管理、学生沟通等方面分享了一波教育“干货”。市教育局副局长楼洪昌在学科渗透、理想信念教育等方面作了德育工作的重要指示。

  此外,一场以“用爱搭桥温暖同行”为主题的“慈善文化进校园”爱心义卖活动也在东河小学浓厚的文化氛围内展开。活动现场,暖心慈善标语随处可见,各具特色的爱心摊位上摆放着文具用品、绘本画笔、书籍漫画、呢绒玩具、小饰品等各类“明码标价”的义卖物品,同学们穿梭于各个摊位前“采购”学习用品和喜爱的玩具,热闹非凡。由东河小学学生带来的精彩文艺表演也吸引了大批家长和学生观看,其中的问答环节更是将慈善理念深入人心。

  据了解,此次活动由学生自主捐出义卖物品,并为其标明价格,再通过在各年级学生间流通采购的方式,募集慈善金额。活动正是以“另一种方式”让广大师生家长积极参与到慈善行动,传递正能量,同时,让学生能够亲身体验慈善服务,进而在学生心中播下爱的种子,培养善的意识。

  “我觉得慈善就是献爱心,尽自己的力量去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传递我们的温暖。”东河小学605班的何安悦同学告诉记者,她把自己的课外书和文具用品也捐出来,希望有同学能喜欢并买下它们,让自己也能“赚”到第一笔捐款金额。

  “‘慈善文化进校园’活动的意义在于让孩子从小浸润在慈善文化中,深入认识慈善与责任、爱与尊重、助人与分享、爱与力量等富有社会价值的慈善主题,形成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培养他们的慈善意识和社会责任感。”学校相关负责人表示。据悉,此次义卖活动募集的款项将全部捐助给学校的贫困学生,帮助他们完成学业梦想。

  
编辑: 程雄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