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专题>义乌消防在线>权威信息发布 正文

2020年义乌市消防救援支队政府专职消防员招聘公告

发布时间: 2020-07-07 11:17:00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为满足义乌市社会经济发展对消防救援工作需要,义乌市消防救援支队面向社会公开招聘政府专职消防员25名、执勤消防车驾驶员6名,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招聘岗位和数量

 

序号

招聘岗位

招聘人数

性别

年龄

学历

备注

1

政府专职消防员

25

18至24周岁

初中

以上

从事一线灭火救援工作。消防救援队伍退出人员、退伍军人和具有体育、驾驶、电脑、文秘、摄影、摄像等技术专长的优秀青年优先招录。在消防救援队伍或政府专职消防队从事过实际灭火救援工作的人员,原工作年限累计计入现工作年限,年龄条件适当放宽。

2

执勤消防车驾驶员

6

18至40周岁

初中

以上

需持有B2或以上驾驶证。具有2年以上实际驾龄,主要负责消防车辆驾驶和维护工作。

  二、招聘条件

  (一)拥护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具有良好的道德情操和心理素质、纪律观念较强,能够保守工作秘密。

  (二)自愿从事灭火救援工作,具有忠诚、奉献、吃苦耐劳的精神,服从组织分配。

  (三)身体健康,无精神疾病史,无遗传、慢性或传染性疾病,无纹身及影响面容、外观、功能的癫痕,身体外观正常,无畸形、残缺,身高165cm以上,不超过标准体重的30%,不低于标准体重的15%,符合体检标准。

  (四)遵纪守法,无违法犯罪记录,政治审查合格。

  (五)体能达到规定标准。

  三、报名和资格审查

  (一)报名时间和形式。报名统一采用网络报名方式进行,网络报名自公告发布之日起开始报名。邮箱地址362738133@qq.com,网络报名截止时间为2020年7月26日。咨询电话:0579-89059629(工作日:上午8:30-11:00;下午14:30-17:00)。

  (二)报名所需以下个人资料:(1)电子版报名表(见附件一);(2)本人身份证、学历证书、驾驶员等相关技术证书(照片);(3)近期一寸免冠证件照;(4)退伍军人或消防救援队伍退出人员相应证件照片。经资格审查,符合报考条件的人员将通知参加考核(参加考核当天提交以上材料相关证件原件进行资格复核)。

  四、体能测试和面试

  考核采用体能测试、面试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体能测试、结构化面试满分均为100分,考试总成绩按体能测试占60%、面试占40%的比例计入总成绩。综合成绩相同的,按照体能测试成绩从高到底确定排名顺序。

  (一)体能测试。测试内容为:1500米、100米徒手跑、俯卧撑,单项成绩不低于40分,平均成绩不低于60分。标准见附件二。

  (二)面试。采用结构化面试进行。满分为100分,合格分为60分。

  体能测试、面试低于合格分数线的不列入体检、考核对象。体能测试、面试时间、地点另行通知,考生不按规定时间和地点参加考试的,视作放弃资格。

  五、体检和政审

  (一)体检

  1.体检由义乌市消防救援支队统一组织,在指定的医疗机构进行。体检项目和标准,参照《应征公民体格检查标准》执行。

  2.报考人员应携带本人身份证参加体检。

  3.体检时间、地点、方式另行通知。

  (二)政审

  1.体检不合格人员不进入政审环节。

  2.符合有限招录人员优先参加政审,其他人员根据综合成绩排名,按剩余岗位和应聘人数1:1的比例确定政审人员。

  3.政审工作由义乌市消防救援支队统一组织,政审时间和方式另行通知。

  六、聘用

  (一)岗前培训。政府专职消员上岗前,由义乌市消防救援支队组织岗前培训,培训不合格或自动放弃者不予录用。

  (二)签订合同。培训合格人员,由劳务公司与应聘者签订劳动合同,初次聘用合同期限为2年(含岗前培训期),试用期为2个月。

  (三)工作分配。培训结束后,由义乌消防救援支队在全市范围统筹分配工作。不服从工作分配人员视为自动放弃聘用资格。

  (四)用工方式。政府专职消防员为合同用工,由义乌消防救援支队统一管理。

  七、工作时间和地点

  实行不定时工作制,工作时执行24小时驻勤制。每年享受休息天数不少于107天。根据工作需要,分配到义乌市各消防救援站工作。

  八、工资待遇

  (一)工资

  政府专职消防员工资按照《义乌市政府专职消防员薪酬待遇实施办法》实行,初入职人员平均年收入约9万元(含社保、公积金),并随工作年限、岗位等逐年递增。

  试用期(2个月)按基本工资的80%发放。

  (二)享受待遇

  1.按规定缴纳社会保险和住房公积金,统一办理人身意外伤害保险。

  2.参照消防指战员标准,免费提供转正后工作期间的食宿,统一发放工作期间的被装等。3.每年按规定享受带薪年休假和单位安排的1次免费体检。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