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社会 正文

高考首日 平稳有序

发布时间: 2020-07-08 15:21:26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记者柳青/文 吕斌/摄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7月7日,高考首日。义乌二中考点,考生们正信心满满走向考场。

  中国义乌网7月8日讯(义乌商报记者柳青/文 吕斌/摄)昨日,2020年高校招生考试正式开考,我市共有7360名考生参加考试。其中,7月7日至7月10日,参加高考和选考科目考试的有5631人,全市设义乌中学、义乌二中、义乌三中和义乌六中4个考点,共191个考场;7月7日至7月8日,职业高中高三参加单独考试和职业技能理论考试的有912人,高二参加职业技能理论考试的有817人,考点设在义乌市城镇职校,共60个考场。

  上午8点,记者在义乌中学考点看到,已陆续有考生乘坐大巴到达,并依次有序进入考点。考生杨凯琪告诉记者,虽然这次高考非常特殊,但依旧对自己充满信心,“我一定会拼尽全力,希望考上心仪的大学,不让自己留有遗憾”。

  虽然考试首日雨水不断,但考点内外,仍有不少家长在用细致服务为孩子鼓劲加油。考生家长俞书莲是一名医务工作者,连续几年高考都在学校做志愿者,为考生提供医疗服务。“今年我的孩子也迈入了高考考场,我依然选择到这里坚守,为广大考生服务,也与我的孩子并肩作战。”俞书莲笑着说。

  据介绍,今年高考,义乌中学考点设有62个考场,共容纳1800多名考生。为了保障广大考生和涉考工作人员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学校已提前制订好疫情防控处置预案,针对考前、考中、考后各环节开展培训和演练,同时,开辟疫情防控专用通道、设置充足备用考场以应对各种突发情况,确保高考平稳有序进行。

  考点外,我市各相关职能部门组成专班队伍,围绕治安、交通、卫生等展开合作,“爱心送考”志愿服务车队也准时出现在考点外,以便解决考生用车需求。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