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陈文卉 正文

义乌上溪:新时代文明实践走进暑期生活

发布时间: 2020-07-09 15:45:00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陈文卉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7月9日讯(记者 陈文卉 编辑 童晓)随着气温日渐升高,盛夏已然来临,为让大家的暑期生活过得更有意义,义乌上溪组织了系列活动,让新时代文明实践之风吹进暑期生活。

  暑期安全教育 放心过暑假

  “小朋友们知道碰到火灾应该如何安全逃生吗?”“怎样防止烫伤呢?”“食品在什么情况下不能食用呢?”上溪镇桃花坞村文化礼堂内,村干部斯和生用几个问题吸引了孩子们的注意,孩子们纷纷端正坐姿,认真听起了这场以“快乐过暑假安全不‘放假’”为主题的暑期安全教育讲座。讲座结束后桃花坞村文化礼堂还分发了编写的暑期安全教育系列知识与《桃花坞村暑期告家长书》,收获孩子与家长们的好评。

  安全重于泰山,进入暑期,孩子们的假期安全成为家长们最关心的问题。借用暑假前的契机,上溪镇各村文化礼堂均开展了暑期安全教育活动,让孩子们更好地掌握暑期安全知识,过一个安全快乐的暑假。

  电商直播教学 争当创业人

  6月30日-7月2日,上溪镇的妇女们呼朋引伴,纷纷赶往义乌市臻信职业技能培训学校去“上课”。据悉,这是一次为期3天的电商直播专项技能培训,由市妇联和上溪镇、赤岸镇联合举行,培训旨在探索“电商+直播带货”新模式,引导和培养一批利用直播新媒体宣传和销售产品的人才。

  课上,讲师朱海燕以活泼的互动授课方式教大家视频剪辑、直播带货、吸粉引流、平台规则等网上直播平台带货及营销内容。“好久没体验上课的感觉了,这次的电商直播培训课对我们帮助很大,学到了很多直播带货的操作知识和营销技巧,回去就能用起来了。”一位大姐乐呵呵地表示。

  培训结束后,学员们还统一参加考核,通过后将获得由市人社局颁发的“电商直播专项职业能力证书”。

  公益培训讲座 暑期更精彩

  “来,我们先从这里开始剪。”7月8日,上溪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教室内,孩子们跟着非遗剪纸传承人余军进老师有模有样地开始剪纸。随着一件件作品的完成,孩子们不仅体会了创作的快乐,也感受到了剪纸这一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

  接下来,上溪镇还将陆续开展软笔书法、硬笔书法、婺剧、绘画培训等活动,让孩子们的暑期生活更加丰富多彩。此外,还有“漫谈旅行中的自助健康”“如何修复孩子们餐桌上的‘营养漏洞’”“女性必修:食物防治别让乳腺癌盯上你”等系列公益讲座,让新时代文明实践惠及更多群众。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