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龚书弘 正文

义乌防汛备战消防救援车被堵 “挪车神器”打通生命通道

发布时间: 2020-07-10 17:18:02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龚书弘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7月10日讯(记者 龚书弘 编辑 童晓)汛期,义乌市消防救援力量24小时执勤备站,应对突发险情。在关键时刻,消防车却被堵在车库,影响救援。面对这一难题,消防员急中生智拿出“挪车神器”,打通生命通道。

  7月9日晚上9时49分,义乌市消防救援支队东洲路消防救援站车库门口,一辆白色的私家车停在黄格线上,堵住出警的“生命通道”。从监控看,司机停车后径直离开。

  “汛期,消防员24小时备战执勤,万一遇到人员被困,消防员需1分钟内出警救援,一旦消防车被堵,延误的就是生命。”消防站站长缪中贤说。消防员第一时间拨打车主号码,希望其过来挪车。

  “我正在朋友这里,需要过1个半小时才能过来。”接到消防员电话后,车主王先生并不认为自己的车子是违规停放,影响通行,称在和朋友聚会,要等聚会结束后再过来挪车。

  随后,消防员模拟出警,头车和二车共2辆消防救援车同时从车库驶出进行测试。11秒后,头车已经飞速行驶在救援的路上,另一边的二车却被白色私家车堵住。为避让私家车,消防员无法进行90度径直拐弯,只能退回车库,等头车开出后,从头车出警的位置绕行。27秒后,二车才从车库驶出,足足耽误了16秒的时间。

  无独有偶,7月10日上午11时,一辆银色的面包车司机无视“消防站门口禁止停车”的警示标语,将车停在车库门口10余分钟。

  目前,相关车辆均已移交至公安部门作进一步调查处理。

  据悉,今年以来,东洲路消防救援站门口先后有10余辆私家车“拦路”,仅7月就有5辆车堵塞“生命通道”,成为亟需治理的顽疾。为清理影响消防车通行的“拦路虎”,消防员不得已配置了“挪车神器”。

  “挪车神器”一组有4个带轮子装置。只见消防员在违规停放的私家车底部四个轮子上各放置一个“挪车神器”,然后6名消防员齐心协力将车挪出黄格区。“也许下一秒就有人需要救援,面对堵路的私家车,我们只能第一时间挪走。”消防站站长缪中贤说。

  《消防法》第二十八条规定,任何单位个人不得占用、堵塞、封闭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消防车通道。如有违反以上规定,根据《消防法》第六十条:单位违反本法规定,责令改正,处五千元以上五万元以下罚款,个人违反本规定的处警告或者五百元以下罚款。消防提醒:黄格线为禁停区域,请勿在消防站门口停车。延误一秒,可能就会失去一条鲜活的生命。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