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骆天成 正文

义乌举办第二期市直机关党务干部“初心舍”活动

发布时间: 2020-07-10 17:41:49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骆天成 龚书弘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7月10日讯(记者 骆天成 龚书弘 编辑 童晓)今日(7月10日)上午,义乌举办第二期市直机关党务干部“初心舍”活动。本期活动以“探寻‘入党初心’,坚定‘信仰之路’”为主题,全市共有41个机关部门的党务干部赴义乌博物馆参观“望道之路”纪念展,随后开展系列学习交流活动。

  集中交流阶段,义乌市委党校副校长吴伟华围绕“一个人和一本书”“一个人与一个时代”“一个人与一种精神”三个方面,介绍了陈望道先生和《共产党宣言》的故事,带领大家回望了望道先生翻译《共产党宣言》、追寻真理的历史岁月,让大家对信仰的味道、真理的力量有了更深刻的理解。

  之后,参会人员共同观看了《牢记嘱托、重温经典、做<共产党宣言>精神的忠实传人》微视频。该视频由机关党务干部自行拍摄、机关工委集中剪辑而成,围绕“我的初心”“印象最深刻的一件事或一个人”“我们理解的‘望道’的‘道’”“对陈望道等革命先辈说句话”等四个方面,通过分享初心感悟、缅怀革命先辈,进一步激励机关党务干部干事创业的热情。

  义乌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直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公务员局局长龚小庆开展了一堂以《探寻“入党初心”坚定“信仰之路”做<共产党宣言>精神忠实传人的排头兵》为题的微党课。党课回顾了近年来党引领下义乌所取得的辉煌成就,强调义乌广大党员干部需清醒认识当前所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要求义乌广大党员干部遵循市委提出的建设“两个样板城市”目标,实施“一个总目标、两个样板、三步走”的“一二三发展战略”。

  此外,龚小庆还围绕“如何做好《共产党宣言》精神忠实传人的排头兵”发表了相关讲话。他说,今年是机关党建工作落实、提升之年,义乌广大党员干部需坚定理想信念,夯实“永远跟党走”的思想理念;要求党建业务“两手抓”,有效服务中心大局;坚持“一切工作到支部”,持续推进机关党建标准化工程;建立高标准严要求,打造担当“窗口重任”高素质队伍。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