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守望义乌 正文

文化赋能美丽城镇 苏溪将打造义乌第一条“诗路”

发布时间: 2020-07-10 19:20:01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蒋守洋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7月10日讯(记者 蒋守洋 编辑 程雄)义乌市苏溪镇历史底蕴深厚,历代文人墨客更是为苏溪留下了众多经典诗词,这在义乌众多乡镇中是十分罕见的,为苏溪打造义乌第一条“诗路”奠定了基础。

  苏溪在全力推进美丽城镇建设过程中,将“诗意苏溪”的文化特色融入其中,着手打造“苏溪诗路”文化长廊来体现苏溪特色、苏溪文化、苏溪品位。今天(7月10日),苏溪镇再次邀请美丽城镇办、文史专家、作家学者、规划设计单位对“苏溪诗路”景观规划设计方案进行深化提升。

  会上,各方代表及苏溪镇相关负责人对规划设计方案给于肯定,表示“苏溪诗路”的规划设计较全面地展现了苏溪诗歌文化,考虑了多种呈现形式,并与苏溪镇美丽城镇建设总体规划做到了融合。大家也对方案中的景观打造、产业植入、点位选取、重点区块、内容提炼等方面提出了一些看法和建议,希望在下一步的深化提升中予以更好更恰当的设计和规划。

  苏溪镇党委书记徐镜跃对与会代表们提出的真知灼见表示衷心感谢,并强调“苏溪诗路”的打造是美丽城镇建设中的“点睛之笔”,是产城融合、全域发展,串联工业区与生活区、城镇与乡村、工作与休闲的发展工程;是凝聚精神气质、带动新时代文明实践,让苏溪人更爱苏溪、新苏溪人爱上苏溪的文化工程;是提升苏溪城市形象、提高苏溪美誉度、增强群众幸福感、优化营商环境的民生工程。下一步,要在修改完善的基础上,早开工、快建设、高品质打造“苏溪诗路”,打响“诗意苏溪”品牌。

  据了解,“苏溪诗路”将以苏溪人民的母亲河“酥溪”为主轴,以沿线部分村庄为重要节点,展开规划。项目分为三期建设,一期重点打造苏溪镇区段诗歌文化长廊景观;二期打造镇区上游段;三期谋划镇区下游段。一期将贯通两岸绿道,建设滨江绿道漫行区,在河道两岸打造春赏“烟雨杏花寒”,秋赏“红树照乌伤”的风貌景观,突出呈现苏溪诗歌文化景观,丰富公园功能性,引导培育文创产业、传统特色产业植入。

  
编辑: 程雄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