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守望义乌 正文

集思广益齐行动 绘就美丽城镇的苏溪画卷

发布时间: 2020-03-28 21:43:05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蒋守洋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3月28日讯(记者 蒋守洋 编辑 程雄)建设新时代美丽城镇,是推进“八八战略”再深化、改革开放再出发作出的重大部署,也是践行初心使命、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向往的实际行动。义乌市苏溪镇正全力创建首批省级美丽城镇样板镇,着力建设具有时代特征、现代品质、浙江特色的美丽城镇,加快形成城乡融合、全域美丽的新格局。

  今天(3月28日),苏溪镇邀请了相关专家对美丽城镇行动方案进行评审,并走访现场进行指导。

  苏溪镇位于义乌东北部,镇域面积109.1平方公里,是浙江省省级中心镇,省级高新园区的核心区,小商品转型升级的示范区,是义乌“一体两翼”城市格局的重要一翼。近年来,苏溪镇着力打造“孝义故里、光源小镇、诗意苏溪”的城镇特色名片,以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和义乌信息光电高新技术产业园区平台为契机,大破大立,加快推进新型城镇化,逐项落实美丽城镇建设任务要求,城市人居环境明显改善,城乡面貌日新月异。

  评审会上,专家们就美丽城镇工作基础、苏溪发展定位、“五美”建设情况、苏溪特色优势、城乡融合推进、项目规划建设等内容与苏溪镇班子成员、相关科室负责人就行动方案细化调整、优化提升进行了交流汇报和细致探讨。大家充分肯定了苏溪镇文化底蕴深厚,生态本底条件优越,交通服务水平较高,特色产业发展强劲的局面,但也指出还存在文化显性表现较弱,城市建设品质尚待提升,公共基础配套不够平衡,存量空间有待盘活的问题。

  接下来,苏溪镇将以创建都市节点型美丽城镇样板镇为目标,发挥城镇的带动与协同作用,做好服务城市、带动乡村两篇文章,构建工农互促、城乡互补、全面融合、共同繁荣的新型城乡关系,实现以城带乡、城乡全域发展。苏溪镇相关负责人表示,建设新时代美丽城镇是苏溪高质量发展的内在需求,要坚持规划引领,聚力改革,城乡统筹,群众参与,实现环境美、生活美、产业美、人文美、治理美,努力绘就美丽城镇这幅苏溪画卷。

  
编辑: 程雄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