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万怡珍 正文

与善同行 第三届义乌市道德模范颁奖典礼举行

发布时间: 2020-07-11 12:38:00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见习记者 万怡珍 记者 罗德慧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7月11日讯(见习记者 万怡珍 记者 罗德慧)7月10日晚,第三届义乌市道德模范颁奖典礼在义乌广播电视台演播厅举行,隆重表彰了19位道德模范。他们以关爱他人、助人为乐的道德情怀,见义勇为、勇于担当的无畏精神,以诚待人、守信践诺的为人品格,敬业奉献、勤勉干事的职业操守,孝老爱亲、血脉相依的至美真情,彰显了人间大爱,感动着他人,温暖着义乌。

  本次评选出的获奖人员来自各行各业,事迹包含了助人为乐模范奖、见义勇为模范奖、诚实守信模范奖、敬业奉献模范奖和孝老爱亲模范奖等5个类别,他们用自己的身体力行,书写出新时代文明筑城的磅礴诗章。

  他们中有19年献血129次,献血量达4.36万毫升的程青梅;有心系千里外,专注留守儿童的“新义乌人”张吉英;有紧急时刻一马当先,抢救百姓于危难,勇者无惧的方宏德;有危难之下,舍己为人,见义勇为的马忠德;有面对不义之财不为所动,不义之举不所为的刘萍娟;有五十载默默照顾患病儿子,为母则刚的朱桂香;有用善良与担当,演绎小家大爱的金松娟;有对妻子不离不弃,相伴相依,用宽厚的肩膀为妻子撑起一片爱的何春德;有维护了一方经济发展秩序,以实际行动诠释了人民警察的忠诚和坚守的公安局经侦大队大队长吴承良;有言行作榜,用细心和耐心拯救了一个家庭的“最美教师”金晓珍……

  站在舞台上的他们,尽管有着不一样的经历,不一样的故事,但他们都以自己的善良、勇敢、诚实、坚持,甚至是生命,赢得了赞许。仓廪实而知礼节,衣食足而知荣辱。一个民族要实现复兴,需要强大的物质力量,也需要强大的精神力量。

  弘扬义乌精神,深化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争创全国文明城市,他们是义乌精神文明建设“窗口”的模范生,他们的故事,将成为一颗颗种子,在更多的心灵中生根发芽,把美德传播的更远。

  据悉,2019年9月,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总工会、团市委、市妇联、市文联、融媒体中心等部门组成“义乌市推荐评选表彰道德模范活动组委会”,启动了第三届义乌市道德模范评选活动。经推荐、遴选、走访、评审、审核等程序,确定了第三届义乌市道德模范奖10例,提名奖9例。

  第三届义乌市道德模范奖:程青梅、张吉英、马忠德、方宏德、刘萍娟、朱桂香、金松娟、何春德、吴承良(已故)、金晓珍。

  第三届义乌市道德模范提名奖:唐咏梅、王拥军、王伟平、方务老、叶兰英、骆永跃、陶航博、黄雪军、陈德福(已故)。

  
编辑: 程雄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