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罗德慧 正文

义乌市委宣传部为道德模范送上新春慰问和祝福

发布时间: 2019-01-28 17:55:44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罗德慧 编辑 楼菲莉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月28日讯(记者 罗德慧)春节临近,今天(1月28日)下午,义乌市委宣传部、文明办组织相关部门、镇街负责同志赴佛堂镇看望慰问生活困难的市道德模范宋幸光、李冬莲,为他们送去大米、粮油等慰问品和慰问金,并致以新春问候和祝福。

  “最近身体怎么样?”“家里有没有什么需要帮忙解决的困难?”走进宋幸光家中,慰问小组送上了慰问品,详细查看了解他和哥哥宋幸明的生活状况和实际存在的困难,关切地询问他们的身体健康状况。宋幸光独自照顾患病卧床的哥哥已有近10年,在他的悉心照料下,哥哥已经能站起来了。听闻这一喜讯,慰问小组鼓励他要乐观面对生活,日子会越来越好。

  在李冬莲家中,慰问组一进门便与她亲切交谈、嘘寒问暖,对她多年来孝老爱老、无私奉献的精神给予称赞。作为远近闻名的好媳妇,李冬莲数十年如一日照顾患病的丈夫、公公、婆婆,勤劳持家、任劳任怨、孝老爱亲,把一个家庭经营得井井有条。慰问组仔细询问她的生活情况,赞扬她多年来无私奉献的精神,感谢她为社会做出的贡献。

  道德模范是有形的正能量、鲜活的价值观,他们的善行义举为全社会树立了榜样。慰问小组叮嘱随行的相关部门、镇街负责同志要关心关爱道德模范,帮助解决他们工作、生活中的实际困难,努力形成崇德向善、见贤思齐、德行天下的浓厚氛围。

  据了解,为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全社会大力倡导学习道德模范、崇尚道德模范、关爱道德模范的良好社会风尚,市委宣传部在新春佳节即将到来之际,分4组走访慰问了市道德模范,表达党委政府对他们的关心和问候,号召全社会关心、爱护道德模范,大力学习宣传道德模范,以榜样的力量推进城市荣誉建设,不断弘扬社会正能量,使重道德、讲文明成为更多人的自觉行动。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