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社会 正文

全域垃圾分类工作推进会召开

发布时间: 2020-07-15 09:42:13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全媒体记者 傅柏琳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7月15日讯(全媒体记者 傅柏琳)7月10日,义乌市召开全域垃圾分类工作推进会。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喻新贵出席会议。

  据悉,垃圾分类工作开展以来,义乌市紧扣前端、中端、末端的全链条闭环体系,全面提升分类成效、规范分类清运系统、提升改造处置能力,取得了阶段性成效。2019年,义乌市被评为全省生活垃圾分类工作优秀县(市、区)。

  会议充分肯定成绩的同时,指出当前义乌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处于攻坚爬坡阶段,要聚焦问题短板,深刻剖析垃圾分类工作存在的问题,着重解决公共机构、提供公共服务的企业强制分类推进不力,“两定四分”网格化布局落实不到位,各类市场、大型商圈垃圾分类工作推进缓慢等问题,坚定打造“义乌样板”的信心。

  会议强调,2020年是义乌市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建设“两个样板”城市的关键一年,也是义乌市垃圾分类进入全面攻坚的关键年。要凝聚各方力量,形成全面推行垃圾分类的强大合力。要提高政治站位,落实工作责任,进一步抓实前段、做实中端、夯实末端;要落实齐抓共管,大力推进绿色生产,加强“限塑”管理,积极倡导绿色消费,强化科技赋能和执法保障,形成工作合力;要注重全民参与,营造浓厚氛围,坚持党建引领,抓牢“关键少数”,加强宣传教育,畅通监督渠道,努力形成各级各方步调一致、协同推进的工作局面,实现垃圾分类全覆盖,推动垃圾分类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为义乌市“两个样板”城市建设提供有力支撑。

  会上,与会人员观看了垃圾分类宣传片。稠城街道、上溪镇、行政执法局、农业农村局作交流发言。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