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镇街 正文

江东街道力助双江湖开发建设再提速

发布时间: 2020-07-15 09:35:54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全媒体记者 李爽爽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7月15日讯(全媒体记者 李爽爽)7月14日上午,江东街道徐江网格管理中心会议室办公桌上堆满了资料,几名工作人员低头忙碌着,他们正仔细核对资料,做好双江湖水利枢纽工程涉及农户房屋拆迁补偿款和苗木搬迁补偿款发放前的最后准备。

  这背后是江东街道“抢干快干八十天”的成果。

  4月17日,江东街道正式启动双江湖水利枢纽工程集聚拆迁工作,6月25日后房、江南、永和、供店4个村100%完成旧房拆除协议签订,毛店、前流2个村99.5%完成协议签订;5月26日启动6个村土地征收工作,7月6日提前完成征收,标志着双江湖开发建设全面提速。

  双江湖水利枢纽工程位于义乌江与南江汇合口的下游约两公里处,工程主要由库区、堤防等组成,永久占地面积9028.20亩,建成后库区总面积约6平方公里。

  围绕7月10日前完成湖区红线范围内土地征收的任务目标,江东街道组建工作专班,集中力量,全力推进4个村征迁工作。江南村338户719人,13天完成100%签约;后房村490户1047人,11天完成100%签约;永和村694户1484人,8天签约100%……江东“征迁速度”一次次被刷新。

  “5月底,基本完成4个村征迁工作,但是湖心红线范围调整后,又将供店和前流村纳入征迁范围。根据最新《土地管理法》要求,供店等6个村的房屋签约率和土地承包(使用)权人同意征收率达90%以上才能进行报批。时间紧、任务重,我们不能有丝毫懈怠。”江东街道办事处副主任杨向东说,6月15日,街道在零准备条件下迅速启动供店、前流集聚拆迁房屋签约和土地征收工作,最后仅用时20天就完成征迁和征收任务。

  “给力”的工作速度背后,是“聚力”的组团作战。各工作组主动放弃休息时间,夜以继日开展入户动员工作。他们包干到户,实地了解需求,把形势讲清、把政策讲透、把道理讲明,以最快的速度和最精的服务,为老百姓算明经济账。同时,各村党员干部以身示范,率先带头签订集聚旧房拆除协议。

  “给力”的工作速度背后,是巧妙的借力。街道整合“党建+群建”基层治理矛盾调解体系,开展“幸福来敲门,主动供需于民”活动,针对集聚签约中存在房屋买卖纠纷、家庭财产分配纠纷等矛盾突出问题,引入金牌调解员,主动开展协调对接。

  “给力”的工作速度背后,是“温情”的以心换心。面对老人“租房难、搬家难”等问题,工作组热心帮助农户寻找房源,主动对接周边村居村民来村张贴租房公告,打通信息渠道,实现信息互通。以服务为中心,谋划6个集聚村老年过渡安置房选位工作,计划引进“党建+村居+医疗”服务体系以及老年邻里中心,让老人老有所乐,老有所依。

  “下一步,街道将全力以赴推进最后5户农户签约工作,加快6个村6411人3075户集聚农户权益面积审批,争取及时将房屋拆迁补偿款和苗木搬迁款发放到户,协调相关部门及时办理失地农民保险,解决湖心区移民后顾之忧。”街道有关负责人表示,同时,及时制定双江湖毛店集聚一期2618套房屋分配方案,扎实推进双江湖毛店集聚二期开工建设,积极谋划双江湖毛店集聚三期规划,全力助推双江湖水利枢纽工程如期开工。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