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镇街 正文

比原计划提前一个半月 江东街道青岩傅村启动旧房拆除工作

发布时间: 2020-05-19 08:46:43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全媒体记者 李爽爽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5月19日讯(全媒体记者 李爽爽)5月15日上午8点30分,江东街道青岩傅村旧房拆除工作正式启动,比原定7月开拆的任务目标足足提前了一个半月。

  据介绍,青岩傅村地理位置优越,毗邻义乌中学,距甬金高速公路仅0.5公里,但由于房屋老旧、基础设施落后等问题束缚了村里的发展。

  随着84.5号新政的出台,青岩傅村村民终于盼来了这一天。1月8日,青岩傅区块张村、潘村、青岩傅、上麻车、下麻车等5个村的有机更新工作正式启动。“5个村的安置区块就在青岩傅村所在位置,所以该村的旧房拆除工作对整个区块有机更新工作顺利推进至关重要。”江东街道有关负责人说,前期,下麻车村、张村已启动旧房拆除工作,100余名老人已入住过渡房。

  面对时间紧、任务重、困难多的现实状况,江东街道组建工作专班入驻村内开展群众动员工作,青岩傅村则以“干部带头、党员表率、带动群众”的方式,全力推进旧房拆除。当天开拆就有四名村两委干部的房屋。

  今年74岁的老党员傅海娟是土生土长的青岩傅人,她告诉记者,她在村里有两处房屋,一处自己住,另一处出租。签约工作一开始,她便动员承租户搬离,腾空了一处房屋。“在村里住了那么多年,现在都要拆掉心中难免不舍。但有机更新是推动城市化进程的重要举措,更是改善群众生活居住条件的民生工程,大家都非常支持,作为一名老党员,更要带头行动、带头腾空。”傅海娟坚定地说。

  在党员干部的带头引领下,村民们也纷纷加入旧房腾空队伍。据悉,目前青岩傅村过渡房正进行内部装修,待装修结束符合入住条件,青岩傅将动员拆迁老人分批入住。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